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美国独立乐队Beach Fossils 化零为整新碟发布

 

 

  (来源:《MiLK新潮流》)不经意发生的事情,总是份外浪漫,像来自美国Brooklyn的Indie Guitar乐队Beach Fossils,他们由一队One Man Band无心插柳下变成了Super Group,远比那些刻意营造的超级阵容来得有意思得多。

  于2009年出道的Beach Fossils,本是Dustin Payseur的个人Project,起初打算是他的DIY独脚戏,后来为了应付Live演出,陆续找来其他乐手帮忙,当中包括了结他手Zachary Cole Smith和低音结他手John Pena,这些成员除了四出巡回演唱外,有些还参与灌录Debut专集《Beach Fossils》和EP《What A Pleasure》,虽然音乐风格没明显的转变,仍然是深受The Smiths、The Wake、The Jesus and Mary Chain等英式结他乐队所熏陶,布满了Shoegaze、Post-Punk与Indie-Pop等风格,但明显地加多了乐手协力的《What A Pleasure》,比《Beach Fossils》来得丰富,这不是歌曲优劣之别,不过在相距不远的Lo-Fi录音下,不同风格的弹奏方法,层次来得更加分明。

  2012年Beach Fossils的动作不多,相反队中乐手却极之活跃,先是鼓手Tommy Gardener化名为Crush发表的《Crush》,送上清爽怡人的Beach-Pop曲调;继而轮到结他手Zachary Cole Smith率领的乐队DIIV,带来很Upbeat的Post-Punk之音的专集《OSHIN》;低音结他手John Pena也不甘后人,个人组合Heavenly Beat的《Talent》专集,是轻盈的Dream-Pop世界。一夜之间,Beach Fossils开支散叶,孕育出三个新名字来。

  不过,人的时间总是有限,一身兼数职有一定的难度,John因要全身投入发展Heavenly Beat的事业,决定离开Beach Fossils,而Zachary也要跟随DIIV四出演唱分身不暇,也暂时离队而去。今时的Beach Fossils不同往日,Dustin不再喜欢单打独斗的Bedroom DIY风格,Tommy由乐手升格为成员,将Beach Fossils由一人组会变成二人乐队,并且在去年年尾时找来Ben Greenberg(Z's、The Men、Hubble)监制第二张专集《Clash The Truth》。

化零为整 Beach Fossils
Beach Fossils《Clash The Truth》

  第一次听《Clash The Truth》时,脑海里不断浮现出DIIV的片段,尤以那些爽劲的节奏,味道的确有几分像DIIV的《How Long Have You Known?》、《Human》,不过Dustin沉郁的歌声,从不是Zachary自信十足的类型,“我们在Live演出时比唱片来得重型,这专集是希望能够带出Live演出时的力量和感觉。我不会说这是一张黑暗的专集,而是更加诚恳、更加真实。”一如Dustin自我剖白,《Clash The Truth》的声音比从前来得强硬扎实,主题曲《Clash The Truth》和《Careless》的Catchy和Upbeat,同是醒神的Guitar-Pop作品;而Acoustic结他主导的《Sleep Apnea》,软绵绵的柔弱曲调,凸显Dustin歌声的楚楚动人。Shoegaze的影子也在《Clash The Truth》中显现,《Burn You Down》有点像清减了吵耳噪音的Ride,而《Birthday》的爽脆Fuzzy-Pop气味,敎人想起Dinosaur JR.来,至于找来Blonde Redhead主音歌手Kazu Makino合唱的《In Vertigo》,那飘逸梦幻的男女对唱,加上滑翔式的Noisy结他,有一刻我以为自己在听Chapterhouse的旧作品《Pearl》,当时Chapterhouse找来Slowdive的Rachel Goswell合唱的经典一刻,至今难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