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吴思瑶发专辑《北京日和》 黄韵玲赞其音乐纯粹

2013年03月27日10:10
来源:搜狐音乐
 

  3月26日下午2点,April吴思瑶第二张全创作专辑《北京日和》发片记者会在麻雀瓦舍举行。发布会现场的吴思瑶不仅和过去的老搭档、阳光DJ章莹莹畅聊新唱片,还一同回忆了在北京7年间的点点滴滴以及只身前往宝岛参加“超级星光大道”及“星光大会”比赛的特别经历,并现场演绎了新专辑的作品以及比赛中的歌曲。一曲《假如我住在春天》以木吉他和萨克斯的搭配,带来悠扬浪漫的色彩,《爱是怀疑》、《Superstar》等比赛歌曲的演绎,让人仿佛又体验重温了吴思瑶在“星光大会”上的魅力歌喉。

  新专辑《北京日和》诉说城市音乐创作故事

  April吴思瑶携带自己的全新创作大碟《北京日和》正式回归歌坛,这也是她的第一张个人正规专辑。整张专辑延续了她以往的城市民谣路线,以北京这座城市为主轴,记录了她在北京7年来的点滴心情。作为2013备受关注的全创作女声,吴思瑶曾经在2010年代表星光帮参加“星光大会”,夺得第五名,此番沉寂3年再度出击,她说这是自己交给乐迷的一张答卷。在歌曲创作部分,吴思瑶大方分享自己的情感故事,她坦言:“可能是感情比较丰富且细腻敏感,所以专辑里的每首歌曲其实都有着某些或关联或独立的小秘密。” 在北京的第7年,April回头看自己有了不少的成长和改变,特别是比赛后的这几年,自己一面不断潜心创作音乐,一面还在坚持在不同的场合进行live表演,以维持自己在这座热闹的城市里最正常的生活。“其实真正下决心要做一个专业歌手的时候,自己也是有忐忑的,好的是自己还能通过做跟音乐有关的工作来维持生计,现实就是这样,为了梦想你不得不暂时的让步和妥协。”她说这几年自己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如何从对抗到解决,然后一步步地平和待人,静静的与这个城市里的人相处。

  华语乐坛两大编曲大师倾力加盟

  台湾著名的音乐制作人钟兴民先生,他曾经凭借为周杰伦制作的《双截棍》和为蔡依林制作的《布拉格广场》两度获得金曲奖最佳编曲人奖项,堪称华语歌坛的“编曲怪杰”。被April戏称为大老板和大朋友的钟兴民老师,此番不仅为吴思瑶提供小玲老师平时使用的台北内湖果核有限公司19号房录音室,在《静静的》中,还亲自献出了一段口琴的solo,让整支歌曲充满了“静静的”对位味道。

  2011年,留在北京的April得以结缘朋友乐团的成员——樊哲忠。这位才华横溢的音乐人曾凭借为Hebe制作的歌曲《请你给我好一点的情敌》而获得金曲奖最佳编曲人提名。此番在为新专辑录音的过程中,April特别钟爱这首讲述爱情纠葛的《左右》,便向樊哲忠讨教有没有合适的编曲老师可以介绍。不料,在听完这首歌的demo后对方主动请缨,希望来为这首歌担纲编曲,这也让April对这首歌充满了双倍的信心。

  黄韵玲赞扬追求梦想的态度

  在新闻发布会上播放的一段VCR中,台湾著名音乐人黄韵玲带来了祝福:“祝福这个非常勇敢的女生!认识思瑶很多年,但听到这张专辑的时候我还是蛮惊讶的,这么多年来她的声音其实没有被污染,没有一些奇怪的习惯改变她唱歌的方式和追求梦想的态度。作为一个创作人,所有的创作都源自于自己的内心,一步一脚印地经过和经历它,你就会变得更好。”知名电台DJ张东称赞吴思瑶“校园民谣般的性格,摇滚样的音乐追求,还夹杂着电音些许的时尚前卫。思瑶,吴;梦想,有!”著名音乐教授,正在“我是歌手”担任评审的山河,也是思瑶母校天津音乐学院的专业老师,他对学生作品的评价是:“聆听到那份恬静、温存与悠然亦是生活的阳光或甘露。那就让思瑶唱给你听。”在发布会当场,山河还特地携思瑶师母,著名舞蹈家、主持人扬扬,代表母校从天津赶来,给思瑶送上了“三好学生”大奖状,寓意称赞思瑶的“好创作、好歌艺、好个性”。吴思瑶得到了诸多华语乐坛大师及媒体人的纷纷称赞与极力推荐,足见吴思瑶在创作及歌艺上的动人之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