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王雯《花儿红,人儿俏》 花腔民歌唱响春日序曲

2013年03月27日10:26
来源:搜狐音乐
 

  阳春三月,当我们都还沉醉于春天的脚步来临时,一首以花腔见长的新民歌《花儿红,人儿俏》悄然跃居于我们的眼前。歌曲一经推出,迅速抢占了国内各大音乐网站、红歌榜等业界权威音乐排行榜的前几名。歌曲以优美的旋律、精良的制作和高水平的演唱得到歌迷的热捧。在歌曲的处理上,整首歌以其清新独特却又不失华丽的演绎方式,向我们倾诉这一个属于春日的幸福故事。 有幸采访了这首《花儿红,人儿俏》的演唱者——著名青年歌唱家王雯,与她聊聊歌曲背后的创作故事!

  谈班底

  顶级制作 重磅打造

  胡廷江,国内顶尖音乐制作人、著名作曲家,现任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声歌系钢琴伴奏教师,代表作品《春天的芭蕾》、《炫境》、《木棉花开》、《祝福三峡》、《玛依拉变奏曲》等;曾两度获得全国音乐金钟奖“钢琴伴奏奖”,录制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马秋华的教学专辑,参与主编《金铁霖声乐教学曲集》。曾与宋祖英、张也、常思思等歌唱家成功合作。同时为歌手专辑、声乐大赛创作了大量音乐作品并编曲制作,曾为宋祖英美国音乐会《小河淌水》一曲担任编曲。

  而她,一个执着于用声音传递情感,用情感续写温情的音乐精灵,用她独有的嗓音和天赋带领我们走入一个全新的音乐世界,她就是我们喜爱的青年歌唱家——王雯。

  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的王雯后师从于中国音乐学院著名声乐教育家、博士生导师、著名女中音歌唱家马秋华老师,在马老师的指导下,她的声音有了质的突破,对歌曲的驾驭能力与日俱增。作为中国歌剧舞剧院的一分子,王雯感慨地说:“能够进入这样一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国家级团队我倍感自豪,我们有特别善解人意的领导,对我们每一个人都关心至极。院里的领导总是给我特别多的机会去实践。我们的林院长对我照顾特别多,经常在演唱上给我提出很多宝贵意见,也给了我特别多的机会。这是一个特别有利于年轻人成长的团队,进团以来这段时间我觉得自己进步非常大,很感谢他们!”

  这首作品除了延续以往歌曲的唯美时尚、温暖温情外,小花腔的演绎方式更多了几分华丽和大气。整首作品,透露着主创、歌者隽永的情感,细腻不失大气、婉转不失精彩。彼此的合作中,碰撞出的是一个个深具灵魂的音符,用情感的脉络贯穿在音乐之中,带领我们走入一个与众不同的春日时光,这里面有激情、有梦想、有感动,更有对未来无限美好的向往。他们的音乐游走于传统与时尚之间,为民歌演绎开创了新纪元。

  谈创作

  名师护航 量身打造

  据悉,这首《花儿红,人儿俏》成功的背后,离不开王雯用心的演唱,更离不开众多名师的保驾护航。这首《花儿红,人儿俏》是著名词作家陈兴玲、曲作家胡廷江这对黄金搭档联手为王雯量身打造的全新单曲,歌曲的后期更是由著名音乐人印永信全力完成,他们认为王雯在恩师马秋华的指导下,充分吸收了民歌的传统特点,同时又发挥自身歌唱优势,将民歌用青春时尚的方式很好地表达出来,传统而不失活力,张力十足,新意非凡。

  作词上,《花儿红,人儿俏》这首歌着力于描绘春日的美好,寓意中国在改革春风的大好形势下,对人民美好生活的描绘及对幸福的向往和祝福。作曲上 ,保留传统民歌同时大胆引用了花腔的曲调曲风,使得整首歌曲华丽不失细腻,幸福洋溢,情感激昂,极富时代气息。

  在音乐的道路上,王雯从未因为天赋而骄傲,一步一个脚印,在西安音乐学院这所高等学府的培养下,通过自己的努力,练成了一副音色丰富、音质纯净、高吭嘹亮的好嗓子,又在著名歌唱家马秋华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更是对民族歌唱艺术有了深刻的理解,从而开辟出一条属于自己的时尚新民歌道路。

  在民歌常常被融入更多流行元素的时代,王雯很好地保留了民歌独有的质朴简约风格,活力张扬的唱法中又不失民歌本身细腻柔软的本色,在民族与时尚之间找到了一个极佳的平衡点。同时,花腔的演唱方式,将王雯的嗓音得到了很好的彰显。

  在谈到和两位老师的合作时,王雯说:“当我拿到这首歌后就非常喜欢!与之前的作品相比也是有新的拓展和突破。虽然准备创作这首作品的时间不长,但是大家都集中了所有的精力,全力打造这首作品。”

  谈到与王雯的合作,胡延江坦言:“这首歌是为王雯量身打造而成,与王雯接触后,我认为她学习的虽然是民族唱法但是她的音色、音质及音域都有很好的美声功底。她的声线比较宽广、大气,所以依据她的特点这首歌就应运而生。她对整首歌的处理我都很满意,达到了我最初的设想,在未来我希望王雯要坚持下去,心无旁骛地保持自己的气质,保持这样的状态,更加完善细节,相信王雯在今后艺术的道路上会越走越宽广。”

  谈演唱

  呈现不一样的王雯

  2012年,是王雯收获颇丰的一年。2012年4月,“重走奥运路”大型节目推介会暨张艺谋大型景观剧《图兰朵》合作签约仪式上王雯与盲人钢琴家孙岩一起合作了主题曲《梦上巅峰》,筹委会还特聘她为此活动主题曲“梦上巅峰”的主唱歌手,并于7月中旬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与宋祖英,戴玉强,蒋大为等众名家同台推出了另一支单曲《和谐颂歌》。2012年12月21日参加“让世界充满爱”百名歌星北京演唱会。同月,她的新民歌《幸福时代》荣获华语名歌榜第30期民歌榜冠军。2013年初,王雯受邀参加第三届华语流行榜的颁奖盛典,随同蒋大为、吕薇、金波等著名歌唱家一起给流行音乐获奖者颁奖。2013年3月担任明星嘉宾参加旅游卫视《美丽俏佳人》节目的录制,在节目中分享她的美丽心得!

  2013年3月,这个春暖花开的三月,《花儿红,人儿俏》一经推出,让人们眼前一亮。在谈到这首作品的处理上,王雯坦言:“面对歌曲制作的豪华班底,作为演唱者自己的压力很大,但压力与动力并存。这是一首极具特色的小花腔民歌,没有传统民歌的难以接受,整首歌曲明朗轻快、朗朗上口。花腔的演唱也让整首歌曲更富有生命力和感染力。相对演唱上,要求也更高。”

  据悉,这首《花儿红,人儿俏》后期制作已经完成,为歌曲的制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王雯表示,自己对这首歌曲非常的满意,整首歌里,展现的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幸福的无限期待,也唱响了对未来的向往和祝福。同时,王雯表示,“《花儿红, 人儿俏》在此时推出,也是应景而生。整首歌曲曲风婉转悠扬、旋律清新明朗,王雯的演唱大气青春,活力张扬,曲调曲风在王雯的深情演绎下变得更加唯美、耐人寻味。

  后记

  就像王雯每一次所说的那样:“每一次都呈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事实上,她做到了!这个85后的女生总在不经意间给我们带来激动和惊喜,让我们一次次聆听到她甜美的歌声,也让我们看到一个更加不一样的王雯。如同歌里所唱:“花儿红,人儿俏;幸福的你,向风儿撒娇;花儿红,人儿俏,有情的人不会老”恰如她本人,青春而充满活力,美丽不失气质。祝福王雯,这个为音乐而生的歌者尽情的歌唱,在歌唱道路上越走越顺,不断演绎出属于自己的民歌!也祝福王雯早日拥抱属于她的春日幸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