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大型交响叙事合唱 《岁月甘泉》即将隆重上演

2013年03月27日10:52
来源:搜狐音乐
 

 

  今年是知识青年上山下乡45周年。

  1968年下半年,一场大规模的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席卷了整个中国,几千万青少年奔赴各地农村和生产建设兵团。如今,45年过去了,那些当年的中学生、大学生都已经或即将步入老年,虽然他们的人生境遇千差万别,但那段刻骨铭心的经历却在他们心中挥之不去。他们要回忆,他们要诉说,他们要升华……

  5年前,曾经上山下乡的知青苏炜(作词)和霍东龄(作曲)合作,创作了大型交响叙事合唱——知青组歌《岁月甘泉》,并于当年9月在广州首演。这一年恰是知青上山下乡40周年。这个作品的演出产生了巨大的反响,也获得了了音乐届人士的好评。2009年这个作品获得了广东省“鲁迅文艺奖”。同年11月,该作品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上演,并在清华大学、国家传媒大学等高校巡演,引起了京津知青群体的高度关注。

  此后,这个作品的演出活动一发不可收拾,2011年2月,知青组歌《岁月甘泉》由耶鲁大学交响管乐团伴奏,先后在美国耶鲁乌斯音乐厅和纽约卡内基音乐厅隆重上演,引发了“台上一片泪光,台下一片泪光”的轰动性效应。

  同年8月,在深圳举办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期间,知青组歌《岁月甘泉》在深圳和香港上演。

  2012年,知青组歌《岁月甘泉》还登上了澳洲悉尼歌剧院。

  这个作品的演出之所以这么轰动,是因为有一个支撑它的巨大的遍布世界的华人群体。在这个群体中,有老一辈上山下乡的知青、有知青们的兄弟姐妹,还有知青们的子孙。他们都会为高度浓缩和艺术化了的知青生活回顾所深深感动。

  去年,北京旌旗交响管乐团与知青组歌《岁月甘泉》的主创人员经过协商,主办方授权北京旌旗交响管乐团在2013年——知识青年上山下乡45周年之际,在北京再次隆重唱响知青组歌《岁月甘泉》!

  为此,早在半年前,北京旌旗交响管乐团以及所属的合唱团就开始了紧张的排练工作。如今已整装待阵。

  该活动的主办单位为:北京北图文化发展中心、北京旌旗交响管乐团、中国知青网、中国知青演艺联盟。首场演出将于2013年5月1日在解放军军乐厅举行。

  3月26日,北京旌旗交响管乐团及合唱团已进入解放军军乐厅,进行紧张的最后排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