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音乐风云榜舞曲提名分析 平稳前进新意匮乏

2013年03月27日11:53
来源:搜狐音乐

  2012年第12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为鼓励中国电子舞曲和电子舞曲歌手的发展,在奖项设置上增设了“电子舞曲单元”,今年第13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将“电子舞曲单元”拆分,将一部分非舞曲类的电子风格歌手及电子音乐人与传统的舞曲类分开。这样的细分,一方面使奖项更加专业公正,更重要的是肯定那些具备先锋与实验精神的尝试与探索.

  从第13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舞曲单元”的提名名单来看稍显平淡,萧亚轩,罗志祥等前辈新作品产量不足,而新人如韩庚,魏晨虽野心勃勃,但无论从演唱到舞台呈现都稍嫌青涩,尚不足以挑起新一代的大梁。制作上正在努力与欧美潮流并进,但缺少经典曲目也暴露出乐坛创作上的匮乏。歌手们虽扎堆的追赶舞曲潮流,舞曲也成为歌手发片的必备曲目,但真正能做出舞曲概念的却屈指可数。

  《MUSE》整体上保持了蔡依林在旋律上一贯的风格,《大艺术家》《十三号星期舞》等曲目与时俱进的融合了欧美近年来最热门的DubStep元素,《MUSE》整体制作的水准依然可以证明蔡依林在舞曲领域的地位。

  萧亚轩的舞曲则带着大女人的性感,唱腔也极具魅惑,编曲上贴近传统的欧美舞曲风格,这张《super girl爱无畏》和罗志祥的《舞极限》新歌加精选一样,都保持了上乘的制作水准,但由于新作品太少,惊喜欠缺。

  韩庚的《寒更》则带来更多的尝试,《狂草》将电子节奏loop,摇滚,Dubstep进行拼贴,阿弟仔,方文山,再加上Lady GaGa御用录音师的加入,给这张专辑带来不同的碰撞,可以听到离开Super Junior几年后韩庚也正在脱离k-pop的影子,从制作概念到演唱水准的提升,可以感受到韩庚在音乐上的企图。

  魏晨带来的《 V SPACE 》则打着韩式电音舞曲的标签,开篇古典宏大的《 V SPACE 》,到《My eyes》弦乐与电音交织出哥特式的华丽,在编曲上都韩味十足,《尘埃》中漂亮的颤音处理,魏晨在演唱上的努力显而易见。但如何将中韩制作的产物更好的融合,是魏晨下一张专辑需要考虑的重点。

  13届音乐风云榜将电子与舞曲单元拆分,旨在提升华语流行舞曲的水准,专业的判断标准也将给更多舞曲领域的艺人提供更公平的竞争环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