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2013迷笛音乐节 > 2013迷笛音乐节新闻动态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庆祝迷笛学校20年 一元正版中国万里行合辑出炉

2013年03月29日14:37
来源:搜狐音乐
 

  2013年,迷笛音乐节拟定全年主题为“迷笛学校20年”。北京迷笛音乐节将于4月29日到5月1日率先举办,5月3日到5日在上海浦东世纪公园的2013上海迷笛音乐节紧随其后,此后,中国最大的户外摇滚音乐节又将空降岭南,2013深圳迷笛音乐节将于5月17日至19日在深圳龙岗区大运中心盛大举行,这也将成为南中国爱乐青年最盛大的一次聚会。

  13岁的迷笛音乐节来了,带着北京迷笛音乐学校20周年校庆的喜庆气氛和音乐节现场的万众狂欢约定与万千校友和乐迷们欢聚三地。“一元正版中国万里行”特别以此为主题制作并推出了一张精选合辑,在毕业于北京迷笛音乐学校的众多优秀学生及其所组建的乐队中甄选原创音乐作品,精挑细选,一张包括15支乐队/音乐人作品的合辑最终成型。作为“迷笛学校20年”的主题推广活动之一,这张合辑计划在2013年北京迷笛音乐节上进行首发,并在之后全年的迷笛音乐节上陆续进行“一元正版中国万里行”的活动推广。这张合辑就是《“他们来自迷笛”——北京迷笛音乐学校毕业生作品精选》。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音乐版权不受保护的年代,音乐人辛苦创作的作品,被各种非法方式盗用,音乐人因唱片滞销所产生的系列问题变得生存艰难。2010年5月由迷笛吉他赞助、“一元正版中国万里行”联手摇滚音乐人虞洋,首推1元唱片《平淡的生活不能把我们击倒》,同年销售5 万张。之后2011年1月天堂乐队也推出1元正版的《爱在摇滚的岁月》,并于“摇滚春晚”演唱会首发。2011年4月华语第一吉他网络“吉他中国”自主品牌Guina为糖衣娃娃赞助其唱片《1983》再版2万张以1元发售。2011年6月,"一元正版中国万里行"正式与北京路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达成合作,代理渠道建设及品牌活动宣传推广,并在全国各地音乐节现场及高等院校开展宣传活动。2012年,“一元正版中国万里行”升级推出1元正版《摇滚春晚》、金佛《爵士作品音 乐会》DVD版。4月唐朝乐队吉他手陈磊推出1元吉他器乐唱片《千年影人》,内赠签名款吉他拨片,同时开启1元正版含带附加值的可能……

  这些唱片虽然包装简单,但内容没有任何缩水。截止2012年,“一元正版中国万里行”已出版了18张正版唱片,年销售唱片逾二十万张,走遍了中国50多个场次的最好的音乐节现场。此公益行动也获得了全国1000所大学正版唱片联盟、全国300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百位社会名人和150多家媒体的支持,2011华语金曲奖最佳营销事件提名。2013年开始,一元正版计划每年推出20张中国原创一元正版唱片以及品牌联动的全国巡演计划、推出更多的摇滚新人!主办方衷心希望这个国家喜欢音乐的年轻人,可以从事自己所喜欢的事业并为此得到应有的报酬,一元的销售形式只是唤醒大众支持中国原创音乐的意识,和音乐内容无关!支持正版哪怕一元!

  制作推出这张合辑的初衷和意义所在

  “一元正版中国万里行”的发起人之一、北京路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斌表示:张帆校长是一元正版唱片行动的第一个赞助支持者,我们也一直想为迷笛做点什么,恰逢今年是迷笛学校成立20周年,我想这是我们献给迷笛学校最好的生日礼物!

  20年花开花落带走了我们共同的青春,我们一起见证了中国摇滚乐走过的艰辛又快乐的道路,迷笛学校为中国摇滚乐培养了大批人才,我们想通过这张合辑告诉大家唱片未死摇滚之心依旧火热,中国的摇滚乐是可以流行的!

  有关合辑的甄选标准

  田斌:迷笛的优秀的毕业生实在太多了,确实很难选,一张唱片的容量有限,最终我们确定迷笛毕业生中最有代表性的乐队及个人来作为这张合辑的入选标准,希望将来陆续再出迷笛毕业生精选作品!

  最终入选的15支乐队或音乐人

  田斌:包括痛仰、木玛&Third Party、铁风筝、夜叉、布衣、逃跑计划、军械所、SMZB(生命之饼、玉麟军、大红袍、永恒之翼、Shut up! Shut down!、瑞王坟、闪星、曾檐。感谢以上乐队和音乐家对“一元正版中国万里行”和迷笛的支持!

  “一元正版中国万里行”之后的计划

  田斌:2012年一元正版中国万里行北京正式启动,途径城市石家庄,新乡,郑州,西安,成都,重庆,长沙,武汉,合肥,镇江,天津、武强、青岛、济南、临沂、广州、深圳、佛山、贵阳、昆明、贵阳、洛阳、北京,行程将近15000公里。这项活动得到了众多音乐人、媒体和乐迷的支持,再次表示感谢,是你们的支持,才让我们的行动走的更远、更好!2013我们将继续前行的脚步,下半年我们的宣传重点在大学校园 ,我们希望与大学生们一起分享摇滚乐带给我们的快乐。

  北京迷笛音乐学校20周年校庆之际寄语

  田斌: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来音乐节现场就是对中国摇滚最大的支持!我们一起祝迷笛学校20年生日快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