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热点专题 > 第十五届青歌赛最新动态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谭晶任青歌赛评委拒当毒舌 难忘母女参赛往事

2013年04月01日10:29
来源:搜狐音乐
谭晶在第十五届青歌赛开幕式演唱《在那东山顶上》(游吟诗人 摄)
谭晶在第十五届青歌赛开幕式演唱《在那东山顶上》(游吟诗人 摄)

  3月29日晚,第十五届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启动仪式通过CCTV3面向全国观众直播。作为我国诞生最早、历时最长的一项本土原创的声乐电视赛事,历届青歌赛获奖代表、评委以及音乐人以“青歌赛人”的名义齐聚一堂。晚会采用“叙事式主持组合”的方式为观众再现了历届青歌赛比赛的盛况,尤其是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经典金曲联唱,令现场高潮迭起。其中,本届青歌赛评委、总政歌舞团的青年歌唱家谭晶,与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主持人董卿一起登台,讲述了自己与母亲两代人的青歌赛情结和参赛经历,并独唱了代表作《在那东山顶上》,引起了几代青歌赛人的感动和共鸣,赢得满场的喝彩。

  谭晶青歌赛情结深 难忘母女参赛往事

  “十岁那年,我在电视里看见妈妈在一个叫青歌赛的舞台上特别美地歌唱,就记住了这个美如梦境的地方。妈妈对我说过,会唱歌的姑娘,都能飞向远方。我紧紧地跟在妈妈身后,努力丰满了歌唱的翅膀,终于飞进了这个梦想的殿堂,飞到了我爱的你们身边,同时又捧回了太多太多支持与鼓励的目光。今天,在这里,想说声谢谢,谢谢这个舞台、谢谢你们——让我感到了幸福的份量。”

  谭晶的讲述,娓娓道来中带着感恩和坚毅,引起了几代青歌赛人的共鸣。从2000年获得专业组通俗唱法的金奖并获得“观众最喜爱歌手”称号,成长为当今中国歌坛青年歌唱家的领军人物,可以说谭晶是以青歌赛的舞台为起点,走进春晚,走进全军文艺汇演,后来又走出国门,走进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走进英国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对于青歌赛的舞台,她始终有一份特殊的情结,“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不会忘记这个舞台给予我的炼就。”谭晶说。

  再现“东山顶”魅力依旧 评委谭晶重鼓励拒当“毒舌”

  台上互动访谈之后,青歌赛第二个“十年金曲”即刻开唱。李琼、戴玉强、王宏伟等歌唱家纷纷献唱个人代表作。谭晶以成名曲《在那东山顶上》再次亮相,源自天际般的空灵嗓音,闪烁着雪域高原的光芒,将观众的思绪带回了那片神奇的土地。这首改编自仓央嘉措情诗歌的歌曲,处处弥漫着藏文化的独特韵味。2002年,谭晶唱着它登上春晚后,便迅速风靡大江南北,成为她至今最受欢迎的代表作之一。

  从青歌赛选手到评委,从青歌赛的舞台的到世界艺术殿堂,13年来谭晶在艺术道路上不断探索和创新,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跨界演唱风格。《乔家大院》、《妻子》、《龙文》等歌曲广为人知,《白毛女》、《木兰诗篇》、《文成公主》等舞台剧影响深远,谭晶也因此成为公认的青歌赛历史上的代表性人物。

  谈及首次担任评委,谭晶很兴奋,她表示选手们实力都很强,遇到特别好的声音会很兴奋,希望自己能在专业上给予选手们更多的指导,同时给予他们更多的鼓励。言外之意,此次的她也不会做一名“毒舌”评委。

  据了解,接下来谭晶将远赴西藏边防下基层部队慰问演出,4月下旬,她的最新唱片也将在全亚洲同时发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