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黄征水立方苦练跳水 视频回放巩固动作

2013年04月02日14:36
来源:搜狐音乐
黄征苦练跳水
黄征苦练跳水

黄征接受采访
黄征接受采访

  已经加盟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的黄征,正在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加紧训练。除了演艺工作之外,他的时间几乎分配给了健身房和泳池边。近日,黄征和同组的杨凯淳、麦迪娜来到水立方进行适应场地实地训练,并与他们的组的导师萨乌丁会面,做最后的技术动作冲刺。即使教练课程结束,黄征也主动加练,多次试跳。同时让助手帮忙录下跳水视频,反复播放来找出技术动作上应该改进的地方。黄征表示,只有技术过硬,保证发挥稳定,才能在节目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练得怎么样了?”成见面第一句

  黄征表示,自从确定参加《星跳水立方》并着手练习后,遇到朋友被问的第一句话都是:“练得怎么样了?”近日与队友会面,同样被问这句。据悉,此次江苏卫视的节目采取的是分组PK制,即黄征与同为拜师萨乌丁组的付辛博、杨凯淳和麦迪娜属于并肩作战,与高敏、胡佳、熊倪分别带领的其他三组进行比拼。所以他们之间的话题一率变成聊跳水。以至于黄征开玩笑的说:“这节目参加之后也好,就是在一起又多了一个话题,以后可有的聊了!”

  “大腿没淤青,就不算练过跳水。”

  见到同组的杨凯淳因为练习跳水而大腿紫青,黄征心有戚戚焉,大概只有练过的人才能体会其他的艰辛。虽然黄征曾笑言:“我来参加节目就是为了证明我是原装的。”但真到了跳台上则是另外一回事,绝不是嘻嘻哈哈就能过去的。他最开始的就是接受水拍,第一次跳下去,由于水的冲击力过大导致口腔出血。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黄征已经不是最初的叫苦不迭,而是从更专业的角度去完成动作。他选择的几个动作都已经初现成果。黄征总结道:“没被拍到过水里,大腿没青过,就不算练过跳水。”

  拍视频看回放训练专业

  黄征与导师萨乌丁会面的当天,先进行的是地面上的热身训练。虽然在劈腿环节身体相比于女队员有些僵硬,但由于一直有健身和踢球,所以黄征的腹部力量尚可,可以帮助他完成空中的翻腾动作。在试跳时,黄征让助手用手机在旁边拍下每一跳的视频,每一个动作之后,他都要进行回看,一边看一边分析说:“这个动作腿部应该夹得更紧一些”“腰部要用力打开”等,俨然已经进入了专业跳水运动员的状态。终于在当天最后一次试跳时,得到了萨乌丁的赞扬。由于萨乌丁是外籍教练,技术指导都需要通过翻译进行,但是黄征却因为对跳水的了解,可以很好的领会精神。同时作为训练间隙的放松,黄征同教练萨乌丁学习了简单的俄语,并交给教练中文的“NIU BI”。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