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歌坛组合“七年之痒”:分合由作品决定

2013年04月02日15:45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歌坛组合“七年之痒”:分合由作品决定]
琪淇姐妹
琪淇姐妹

黑鸭子组合
黑鸭子组合

青春美少女组合
青春美少女组合

美眉组合
美眉组合

  搜狐娱乐讯 在华语歌坛上,组合向来是和短命、速食这些词语相联系。近期传出琪淇姐妹也将分离,其中成员小琪将单飞进入影视圈,很多歌迷感到非常遗憾,记者昨日就此对话了大琪。

  遭遇创作“瓶颈”

  琪淇姐妹被圈内人称作当今华语乐坛 “第一女子组合”, 这个组合2005年成立之初,就获得了上海第八届亚洲流行音乐节国内金奖、亚洲最佳女歌手奖的成绩。她们先后推出三张专辑,并且取得很好的销量成绩。2011年在中宣部举办的“唱响中国”征歌活动中,创作并演唱的《永远的姐姐》入围36强获奖歌曲,被誉为新时期红歌代表作之一。2010年6月,在温州举办了首场《东方双珠》演唱会之后,又相继在河北、北京举行了个人演唱会。在我们看来,琪淇姐妹的前景让人艳羡。可是,谁能想到今年刚刚开启全国巡演的琪淇姐妹,日前传出有解散的可能?难道这对中国内地第一女子组合也面临着“七年之痒”?

  为什么在琪淇姐妹事业的上升期会传出两人要解散的说法呢?在今年3月7号中华女子学院演唱会接受媒体采访时,小琪曾对媒体表示“合久必分,分久必合”,这让大家对二人分合产生了诸多猜测。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遭遇创作瓶颈是这件事的由头,大琪说:“做原创音乐是一条漫长且寂寞的路,只能一点一滴的累积,一点一滴的改变,我们已经两年没有再推出专辑了,其实这两年我们也写了很多作品,也包括刚刚发行的EP《向日葵》,但是,做原创,尤其是组合的原创,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风格的把握,题材的选择,和声的设置,这些都要比一个人演唱要繁杂的多,这些问题对我们来说都是难题,也可以说是一个瓶颈,我们能否越过这个瓶颈到达另一个阶段,是我们当前遇到的最大问题。

  “分合”要由作品决定

  不难看出,琪淇姐妹作为亲姐妹征战歌坛,作品的好坏是她们最为重视的问题,她们说自己的音乐还不够棒,我们还一时不知道她们心中的“棒”指的是什么?琪淇姐妹近期发表的作品如《月亮小镇》《花开半夏》《为什么是你》《向日葵》都是歌迷反馈很好听的歌曲,在人们看来已是属于“棒”的范畴了,可能是在目前这种“七国争雄”的华语歌坛上,大家各显神通,早已不是音乐本身所能独霸鳌头了。当下已不是名人必有名歌的时代了,以音乐之外的东西立足歌坛的歌手也大有人在,对于琪淇姐妹来讲,要靠音乐本身来证明自己,当下还是有很长的路要走的。对于广大歌迷关注的琪淇姐妹是否解散这个问题大琪就曾对媒体说过:“这得由作品来决定”。从中我们可能还感受不到她们创作过程中的艰辛,但是,我们能够想到,组合不是简单的叠加,是想法的统一体,是喜欢的统一体,是辛苦的统一体,是坚持的统一体。

  歌迷曾有多少伤痛

  纵观歌坛,我们曾有过很多的快乐和伤痛,曾以一曲《手挽手-心连心》而享誉歌坛的青春美少女组合解散了,曾经被誉为中国歌坛第一个和音组合的黑鸭子组合已是天各一方,曾经唱着《怕什么》的美眉组合中的几位美女目前也在各自单飞。这些都给曾经热爱她们的歌迷带来永久的伤痛。风云变幻的歌坛,艺人的去留是艺人的私事,我们没有权利来要求别人,但是任何一个艺人的成长都是心血和汗水的堆积,尤其组合更不容易,希望琪淇姐妹的“分”,只是一个传言,毕竟她们有着比其他组合更为牢固的血缘关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