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周杰伦2013魔天伦世界巡演 > 周杰伦魔天伦巡演最新动态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歌舞剧融入天台元素 周杰伦首次尝试不同挑战

2013年04月02日15:59
来源:搜狐音乐

 


 

  乐坛天王周杰伦为2013“魔天伦”世界巡回演唱会砸一亿元筹备,日前为演唱会展开前置拍摄作业,连拍摄影片时的“空气”都很贵!因为场景里什么都没有!眼前一大片绿墙充满了整个大片厂,原来这是为了3D动画科技后制而作的准备!拍摄的前置影片以好莱 坞特殊效果拍摄制作,技术上运用了“Time Track”(时空凝结技术)去完成屏幕即将呈现的3D魔幻空间,工作人、的影片要再进行3D动画后制,光是演唱会开场的1分20秒影片,就耗资了800万元!可说分秒科技画面都是钱!

  “魔天伦”世界巡回演唱会已进入紧锣密鼓的准备,周杰伦一连四天在片厂展开拍摄工作,包含了开场影片、Mapping及特殊影像呈现,期许给大家一场最新科技的魔幻飨宴!这些年历经不少电影武打动作洗礼的周杰伦,对于吊钢丝施展武打动作是驾轻就熟,80台相机在各个角度同步连拍,不遗漏他每一个角度的精彩!因为需要大量动画后制的关系,拍摄现场是一大片绿Key,就算有脚本在脑海,但面对空无一物的场景要考验丰富的想象力其实并不容易,然而这对编导演都有涉猎并得到不少肯定的周杰伦来说,仅仅只是小事一桩!尽管如此,谦虚的他还是大呼:“场景什么都没有,考验想象力多于肌耐力啊!”

  周杰伦坦言他已经很久没有拍打戏了,为了演唱会开场影片他是卯足劲“武”力全开!吊钢丝的同时还不按脚本走,真的是凭“空”想象增加许多创意进去,这段宛如电影情节般的开场,在高科技的3D动画制作后,呈现的画面将直接冲击歌迷眼球!而周董在拍摄演唱会其他片段时也丝毫不马虎,许多动作不厌其烦的一拍再拍直到满意为止,最高纪录曾有一个动作拍了300多次都不厌倦,追求完美的个性表露无遗!

  “魔天伦”演唱会当然不是只有科技动画的噱头,对于之前透露将有“歌舞剧”的表现,他说:“这次演唱会将融入自导自演的电影‘天台’的元素在里面,因为‘天台’是有点歌舞的感觉,所以舞蹈老师们也会先跟我在绿key前拍摄情境剧。”他笑说:“情境剧就是甚么都没有,像是走上2楼…,打开窗户…,看看下面的街道,所有都要靠想象的,因为没有现实的临场感,所以相当考验我们的想象力。”一些前置作业拍摄的影片在实际演出时,将搭配出虚实交错的层次效果,是演出呈现上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而周杰伦首次挑战歌舞剧,集合歌唱、舞蹈与戏剧的表现,对这样的演出型式有信心吗?他说:“就是要给自己不同的挑战!希望大家来看演唱会不只是听觉上的享受,视觉上也要比上一次演唱会更厉害!”

  周杰伦“魔天伦”世界巡回演唱会在9月7日、8日于台北小巨蛋隆重登场,在各地票房都开出红盘后,台北场演唱会门票将于4月6日(六)下午1:00起于ibon票务信息网https://ticket.7net.com.tw/ 及7-11 ibon开卖。周杰伦演唱会台北场一直是周杰伦全球乐迷瞩目的焦点,预计开卖日当天将掀起各地粉丝的抢票热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