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陈奕迅破纪录演唱会三度加场 坚持不请嘉宾

2013年04月03日07:4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吹神”不吹水了这次要“4no”!]
陈奕迅
陈奕迅

  南方都市报讯 (记者王击凡 实习生陈炜贤) “纪录是用来打破的!”虽然不是奥运冠军,但香港乐坛的“神级人物”陈奕迅也不断刷新自己的音乐纪录。即将在7月举行“Eason’sLife”演唱会的他,12场的门票早在优先订购阶段就被“秒杀”,三度加场至23场依然“一票难求”,更有不少歌迷抱怨打了上千个电话也订不到一张票,连在娱乐圈地位超然的郑裕玲也说订不到票没有面子。“票荒”直逼春运!陈奕迅日前接受香港商业电台采访,表示为了感谢大家的支持,提前曝光了演唱会的四份“礼勿”。

  四份“礼勿”

  勿讲话

  “Eason’s Life”是本次演唱会的主题,陈奕迅认为,其实每个人都在时代的巨轮下行走,但自己偶尔会走一下小路,再回来大路。因为觉得这样有趣一点。“我喜欢弯路多过直路,但有时候走一下直路又无妨,就是这样,所以这个题材起得很广阔。”2006年陈奕迅做过“Get aLife”的演唱会,寓意是“I needto get m ylife back!”7年过去,这次Eason对“Life”的看法是“‘L’‘I’‘F’‘E’,‘Love is forever’!”不过他也补充,这是自己的想法,到场的观众也可以有各自的喜好。

  一向被称作“话痨”的陈奕迅,擅长聊天、吹水,语速之快堪比机关枪,抢话功力一流,让他不说话简直比登天还难。然而在这次演唱会上,“吹神”决定“封咪”———不说话!“虽然和观众的互动很开心,但是讲话的时候,注意力会散掉,音乐的连贯性很重要。自己会开始训练,要m ak esense才能讲,或者就算要讲,也是pre-recorder,提前录好的。”Eason还拿马戏团来做比喻:“就像看马戏一样,一个气氛很紧凑的show,你什么时候会看到他们和你聊天的?!”

  勿请嘉宾

  Eason开演唱会一直以来都不喜欢请嘉宾,少数的幸运儿包括好友谢霆锋、前辈张学友、王菲等,而2003年“ThirdE ncounter 陈奕迅演唱会”上,Eason鬼马扮相模仿“特别嘉宾”谭咏麟出场,“合唱”《一生中最爱》更是成为一时佳话。今年的演唱会将延续“勿请嘉宾”的传统。“我的演唱会是一个人的演唱会,不是来看嘉宾的,大家不要太在意嘉宾是谁、有没有嘉宾,不要往这个方向去想。”Eason表示自己会继续坚持这个东西,比较幸运的是自己也不用为了卖票而请嘉宾过来帮忙。

  而这次演唱会的rundown,Eason扬 言因为自己不说话了,也少了舞蹈上的编排,整个流程将会十分精彩,算得上是“世界顶级”的。而知名舞台设计师朱祖儿除了负责海报设计和舞台概念之外,还将编排整个rundown和演唱曲目。令Eason很佩服的是,朱祖儿竟然比自己还要熟悉自己的歌:“他把我这么多年里面所有歌的歌词全部印出来,在一张A 3纸上,慢慢每首歌研究完,很有心机。”

  据悉,演唱会将采用三面台设计,每场人数预计会在九千至一万之间,23场下来约为22万5千4百人次,与2010年18场(四面台)总人数差不多。目前优先订购阶段已经结束,门票将在4月15日起公开发售。

  勿跳舞

  演唱会上,歌手和观众最好的互动当然是快歌舞曲的编排,台上台下一起唱一起跳,现场的气氛很容易就被炒到最high,去年“Feel Free!Feel Music!”演唱会,两组动感舞曲让台上的陈奕迅跳到大汗淋漓,台下的观众也好好过了把瘾。但陈奕迅坦言,这次演唱将会大玩新意思:“这次是不会跳舞的,只唱歌而已。”

  原因是他发现,现在大家的官能触觉都比较麻木,对于很多事情都没有很兴奋的表现,所以在这次演唱会上,Eason希望做一个挑战:“让大家一些都已经麻木的感觉重生,会有‘哇,劲喔!’‘哇!’的反应。”只是这种兴奋不一定要很张扬地表现出来,Eason认为就像在逛画廊一样,看到一幅画可以慢慢品味,和别人静静地聊天、讨论,但也不需要很大声、很惊奇地喊:“哇,这幅画很漂亮!哈哈!”

  勿安可

  三年前的“DUO陈奕迅2010演唱会”尾场,E ason三度E ncore,唱到凌晨1时50分才肯罢休,成为红馆“最长气歌手”。自此,也有不少人抱着“值回票价”的心理,想着演唱会要唱久一点、安可多几次才不枉此行。只是恐怕这个纪录在今年暂时未能打破,因为E ason说了,这次演唱会没有安可。

  “大家觉得Encore是一个m ust,但这会影响到整场show的连贯性。”陈奕迅指出,一个90分钟的show,看完会觉得很high很兴奋,但看完就结束了。“七点半开show,9点钟就完的了,因为他十点半还有一场。表演没得那么计较的,可以讨论,但是不要计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