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DIDO踏入生命新章节 新专辑充满希望之光

2013年04月03日13:02
来源:搜狐音乐
 


  Dido向来低调和慢工出细货,99年推出处女作后,到现在14年间,才推出了四张专辑。带着新专辑《Girl Who Got Away》回归,喜见Dido仍然满有感情,柔和却又带着力量的声音再一次打动人心,不同情绪散布歌曲中,但整张专辑有着一种充满希望的感觉,也许跟她踏入生命新章节 – 成为妈妈有关。Dido再一次给予爱,同时讨人爱。

  卖碟天后

  Dido1999年的首张唱片《No Angel》是英国在2000年代期间最畅销唱片榜的第二位(首位为James Blunt的《Back To Benlam》),03年的《Life For Rent》则排第7位,十大中占了两位的只有她一人,加上08年推出的第三张专辑《Safe Trip Home》,她的唱片于全球共卖出2900万张,惊人数字跟她的低调成有趣对比。也许赚得多,她才有资格可以慢慢制作,同时亦反映出她不急于搵钱的心态,这次《Girl Who Got Away》亦然,她在没有想过要让人听到歌曲的情况下去写歌,“制作这张唱片是非常的好玩。我完全没有压力,全程都是非常自然和容易的。”开心心情制作出的歌曲也多一分喜悦。

 


  怀胎录音

  这次Dido再一次跟在首两张合作的监制,Faithless 主将Rollo Armstrong,亦即是她的亲哥哥合作,因此录《Girl Who Got Away》时亦令她不时想起制作首张唱片的片段,比起从前总会有灰暗的日子,制作新唱片时Dido自言今次很顺利。除了跟Rollo在不同的Home Studio、酒店房和大西洋两岸创作外,还有Briann Rian Eno、Jeff Bhasker、Rick Nowels和Greg Kurstin一众信心保证出任监制。Dido不心急出碟的原因,也因为她成为了妈妈。在11年7月诞下儿子Stanley后,她放了一年假期去专心当妈妈。“整张唱片是在我怀孕之前创作好,而很多歌曲是我正值怀孕时去录音,回想起唱这些歌时真有趣,我记得在录《Rollo》时,宝宝一直在踢我,我还以为会被他踢到跌低呢!”言谈间母爱洋溢。

  正面喜悦

  带着乐观,在希望的阳光照射下,有作为大碟开首歌曲兼单曲的爱的颂唱〈No Freedom〉;之前率先曝光的,有找炙手可热的Rapper Kendrick Lamar发声的《Let Us Move On》。自传式歌曲《Sitting On The Roof Of The World》以Folk音流露爱。甜美阳光满载不同歌曲外,也有Upbeat的《End Of Night》写狠心分手。《Girl Who Got Away》作为点题作,是Dido最喜欢的其中一首,“而且我觉得这总结了之前数年的我。退后了一步,离开去开始一段新的开心旅程,建立了家庭同时制作一张我非常骄傲的唱片。现在我急不及待希望大家听到。”《Girl Who Got Away》勾起了对Dido的爱,她没有去追潮流,仍是她的独特声音,有格得来动人。

Dido的第四张专辑《Girl Who Got Away》有11首歌,而Deluxe Edition有连同6首歌的CD 2。
Dido的第四张专辑《Girl Who Got Away》有11首歌,而Deluxe Edition有连同6首歌的CD 2。

  (来源:《MiLK新潮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