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尚雯婕演绎《分手合约》主题曲 展现歌手本色

2013年04月03日15:39
来源:搜狐音乐

  《相爱有时》是继《我们不是说好了吗》后,治愈系浪漫爱情电影《分手合约》的又一首主题曲,相较于《我们不是说好了吗》两小无猜的清新风,《相爱有时》传达了所有有过恋爱经历的人的共同心声,离合聚散,正如潮起潮落,分合皆有时,我们能够做的只是倾心付出,内心虽然寄望修成正果,但一切只能顺其自然,现在所做的只不过是为未来创造回忆。这首歌深沉的曲风搭配尚雯婕充满磁性诱惑的声线,完美地演绎了一段跨越时空的爱恋。

  该曲的演唱者是最近在《我是歌手》中人气暴涨的“电音女王”尚雯婕。自出道以来,尚雯婕一直以淡定与与世无争的形象和特立独行的姿态行走乐坛,在公众心目中,尚雯婕一直顶着“个性”的光环,探索自己的心声、表达内心的情感,从 08年、09年开始,尚雯婕逐渐摒弃外界的干扰,开始书写属于自己的东西,慢慢踏上原创歌手之路,尝试更广阔的格局和更深层次的思考,并发行了《最后的赞歌》等唱作专辑,将自己喜欢的电音风格发挥到

  极致。

  此次,尚雯婕倾情加盟电影《分手合约》主题曲《相爱有时》的演唱,是她走上“唱作人”之路后再度演绎他人作品的回归之作,深沉大气的嗓音混搭清新治愈的风格,势必会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对于尚雯婕来说,演唱电影主题曲并不是她的第一次尝试,早在 2010年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中,尚雯婕就以浑厚的嗓音受到了冯小刚导演的钦点,用最无华的嗓音来展现《23秒、32 年》的平缓悠长的曲调;而对于这次之所以会接下清新治愈的浪漫爱情电影《分手合约》的主题曲演唱工作,尚雯婕表示:“是因为影片中细腻的情感深深地打动了我,戏中两人的分分合合情感路和长达十数年的恋爱长跑让我觉得这份感情更加值得珍惜,虽然我现在比较少唱别人的歌,但这首歌确实让我感受到了一种情绪的浓度,我相信它也一定会打动观众。”

  《相爱有时》是一首有时间厚重感的歌,它指向的是所有拥有过感情波折的人,不管是曾经的两小无猜、甜蜜拥抱,还是轰轰烈烈、千辛万苦,它的离合来去,都不是我们能够左右的,我们能够尽力做到的,就是电影《分手合约》当中传达的“爱,不放手”。除了尚雯婕厚重的嗓音和如倾诉般的演唱外,擅长这种纠结情感表达的台湾知名音乐人颜玺轩也亲自为这首歌曲填词。曾经作为杨丞琳《暧昧》的词作者和林宥嘉《说谎》的内地助推手,颜玺轩将这种“爱不能,放不下”百转千回的情绪氛围挥洒到淋漓尽致,此次操刀《相爱有时》的填词工作,他深沉的文字加上尚雯婕如诉说般的娓娓道来,给人以无限的想象空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