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风云榜黄绮珊获实力奖 称职业歌手必须会飚高音

2013年04月15日10:21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肖旋/文 李新/视频
风云榜黄绮珊获实力奖,称职业歌手必须会飚高音。 

  搜狐娱乐讯 (肖旋/文 李新/视频)4月11日晚,“第13届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在深圳湾体育馆举行,汪峰、羽泉、张靓颖、高晓松、黄绮珊、张韶涵、Twins、龚琳娜、胡德夫、张悬、魏晨等歌手到场。与以往的颁奖典礼相比,本届风云榜星光稍显暗淡,获奖的陈奕迅、周杰伦、方大同等都没有出席。当天最有看点的应该是《我是歌手》的代表黄绮珊、羽泉、尚雯婕、周晓欧的亮相。其中黄绮珊获得了 “评审团推荐实力歌手大奖”,尚雯婕获得了“最佳电子专辑”以及“最佳专辑”两项大奖。而韩庚则获得了包括“最受欢迎男歌手”、“最佳舞曲”歌手在内的五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颁奖典礼星光显黯淡 黄绮珊串烧欧美经典

  “我们正青春”是本届音乐风云榜的主打概念,但其实用“怀念青春”才更加恰当。本届颁奖典礼星光稍显暗淡,获得“最佳男歌手”的陈奕迅,“最佳组合”的S.H.E,“最佳专辑制作人”的方大同,“最受欢迎男歌手”周杰伦等都没有来到现场。这也从侧面反应了去年华语音乐的低迷。连任评委会主席的高晓松也感慨万千,“今年下半年开始,整个国家将会进入全面正版化的时代。明年的乐坛将不一样,会涌现大量的人,我们坚持了这么多年,在音乐春天大时代来临之前,我们在这里。”

  为了尽可能展现去年音乐圈的全貌, 光线传媒特地邀请到火爆的音乐类综艺节目《中国好声音》和《我是歌手》的代表来到颁奖礼。其中金志文、丁丁、张赫宣翻唱了《同桌的你》《那些花儿》《怒放的生命》等经典老歌,黄绮珊更是一人挑战阿黛尔、玛利亚-凯莉、席琳迪翁、惠特尼-休斯顿四大欧美天后,以其独有的高亢唱腔征服了现场的嘉宾和观众。

  黄绮珊获“实力歌手奖” 称职业歌手必须会飚高音

  当天最值得关注的是黄绮珊的得奖,凭借在综艺节目《我是歌手》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实力歌手”大奖。以往歌手获奖都是有发行作品,但黄绮珊并没有,她表示自己获奖丝毫没有压力,“歌坛始终没有忘记我,从我进入行业开始,带来的记忆非常深刻和强烈。”

  谈到拿奖,黄绮珊有些感慨,“很久没有拿奖,这个奖很沉也很重,因为是实力歌手,表示对你有期望,激励我做最好的符合自己的唱片和音乐。”她透露马上要飞回新加坡继续学业,等到五月份毕业之后才会有音乐上的进一步打算。

  在《我是歌手》节目中,黄绮珊因为飚高音而被大家记住和喜欢,也因为飙高音被部分网友质疑缺少“唱商”。当天她也谈到了自己对飚高音的看法,“音乐分很多种类,有些没准儿不要(飚高音),像沙发音乐、舒服的音乐,那是懒懒的需要,如果要讲流行和职业歌手,会飚高音是必须的。”

  韩庚包揽五项大奖 羽泉向EXO-M道歉

  当晚还有众多大奖产生,张靓颖和张韶涵分别获得内地和港台部分的“最受欢迎女歌手”,Twins则获得了“演艺风尚大奖”,韩庚获得了“最受欢迎男歌手”、“最佳唱片企划”、“最佳舞曲”、“最佳舞曲歌手” 、“最佳音乐录影带” 五项大奖。汪峰和羽泉分获2012年“最具影响力歌手”和“最具影响力组合大奖”。高晓松把自己拥有的权利——主席奖,颁给了张悬,认为她在去年的专辑《神的游戏》中表现突出。

  因为韩庚和Twins都在参加跳水节目,这也成为他们谈论的话题。阿SA说,自己刚才还特地去慰问了一下韩庚,“我们交流了一下,这些天我因为跳水都喝很饱,现在已经克服了5米跳水,是我的极限了。”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羽泉还向偶像组合EXO-M道歉,称如果去年有什么说法触及到他们的心灵,在这里表示歉意。EXO-M组合也向羽泉鞠躬表示接受。原来,在去年的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上,羽泉曾经说过M.I.C在他们心中是内地唯一一个可以干掉韩国团的组合,这引起了EXO-M部分粉丝的不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