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Mini音乐节 > Mini音乐节新闻动态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五月聆听20世纪 在上海体验伦敦南岸艺术节魅力

2013年04月15日17:00
来源:搜狐娱乐
Mini音乐节
南岸艺术中心

Mini音乐节
极光乐团

  今年5月,上海观众将可以在家门口感受到国外顶级音乐节的艺术魅力。上海音乐厅与英国南岸艺术中心首度携手策划、精心打造的古典音乐节——“Mini音乐节”,将于5月2日-5月5日亮相上海音乐厅。

  首届“Mini音乐节”主题设置为“聆听20世纪”,浓缩英国南岸艺术中心艺术节精华,同时加入中国现当代作曲家作品,以3场音乐会,2场室内乐,4场讲座,1场电影,使观众全面了解二十世纪音乐。

  浓缩英国南岸艺术节精华

  Mini音乐节聆听20世纪

  20世纪西方音乐是什么?20世纪历史是如何影响音乐的创作?而20世纪音乐又创造怎样的历史?2013年英国南岸艺术中心通过长达一年的“The Rest Is Noise ”艺术节,深度挖掘20世纪音乐。上海音乐厅与英国南岸艺术中心合作,浓缩南岸整年艺术节精华,打造“Mini音乐节”,以“聆听20世纪”为主题,通过3场音乐会,2场室内乐,4场讲座,1场电影,多角度探讨、挖掘20世纪最精华、有争议的音乐作品及其创作背后的故事,用音乐还原20世纪的人文历史。

  “Mini音乐节”设置5月2日“从印象主义到新古典”、5月3日“1911•火鸟”、5月5日“旋律之美”三场音乐会;5月4日“世纪之交的维也纳”、5月5日“时间终结”两场室内乐,共将演奏13位作家的13部作品。德彪西《牧神午后前奏曲》、巴托克《罗马尼亚民间舞曲》、科普兰《阿帕拉契亚的春天》、沃恩•威廉姆斯《云雀飞扬》、普罗科菲耶夫《彼得与狼》、斯特拉文斯基《火鸟》、贝尔格《柔板为小提琴、单簧管、钢琴而作》、勋伯格《第一室内交响曲》、梅西安《时间终结》、利盖蒂《旋律》、肖斯塔科维奇《第一大提琴协奏曲》、阿迪斯《学习库普兰的三首作品》、伯恩斯坦《西城故事交响曲》,涵盖20世纪初至20世纪末期杰出音乐作品,法国印象派、新古典主义派、整体序列主义等流派。

  此次,英国极光乐团(Aurora Orchestra)作为驻节乐团,将由南岸艺术中心特邀指挥罗利•麦当劳(Rory MacDonald)带领下,作为Mini音乐节主打演奏乐团亮相。自2005年创建以来,极光乐团已经快速的确立自己在英国新锐管弦乐团中的佼佼者地位,尤其在20世纪音乐的演奏上极富表现力,他们熟悉各种风格的当代音乐语汇,可以轻易驾驭从印象主义到极简主义的各类作品。乐团用美妙的音乐和出色的演出来激励和挑战新观众,并为他们带来前所未有的新奇感。

  为了让观众更好地理解欣赏20世纪音乐,“Mini音乐节”还安排四场讲座和一场电影从不同角度深入探讨音乐节上演作品,讲座嘉宾包括南岸古典音乐总监吉莉安•莫尔(Gillian Moore),BBC常驻音乐评论员朱利安•约翰逊(Julian Johnson),BBC3电台的旗舰当代音乐节目《聆听现在》主持人萨拉•莫尔•皮奇(Sara Mohr-Pietsch)。

  音乐节贯穿中国元素

  亲民票价传递音乐理念

  “Mini音乐节”不仅是南岸艺术中心艺术精华的集中体现,也会贯穿许多中国元素。20世纪中国极具代表的音乐作品将搬上演奏大厅。同时,5月3日,上海音乐学院乐团将联手英国极光乐团,共同演绎西方现代派音乐重要人物斯特拉文斯基三大现代芭蕾舞剧中最重要的一部作品《火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Mini音乐节”的票价颇为亲民。5月2日“从印象主义到新古典”音乐会及5月5日“旋律之美”音乐会全场200元;5月3日上音乐团与极光乐团合作出演的“1911•火鸟”音乐会为全场50元的公益场;5月4日“世纪之交的维也纳”和5月5日“时间终结”两场室内乐整场票价也定为50元。同时,上海音乐厅推出不同优惠折扣的套票。亲民票价真正让观众走进音乐厅享受音乐,享受南岸艺术中心艺术节传递给上海观众的魅力与理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