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TOP榜金曲面纱揭开 最佳类创作奖项出炉

2013年04月20日13:45
来源:搜狐娱乐
MP魔幻力量
MP魔幻力量

MP魔幻力量为大家带来经典歌曲串烧
MP魔幻力量为大家带来经典歌曲串烧

MP魔幻力量现场接受采访
MP魔幻力量现场接受采访


  搜狐娱乐讯 2013年4月19日,“2012年度蒙牛绿色心情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系列活动金曲发布会”在北京壹空间•THE ONE CLUB隆重举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节目中心主任 、MusicRadio音乐之声总监陈福生等主办方领导和艺人代表蔡依林、魏晨、李霄云、MP魔幻力量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了年度最佳类创作奖项的“新鲜出炉”;揭开了2012年度中国TOP排行榜金曲的神秘面纱。MusicRadio音乐之声网站、视讯中国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近百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MR TOP》首秀 魏晨为最爱节目创作主题曲

  自3月6日 “2012年度蒙牛绿色心情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先后在深圳、沈阳、济南、上海、北京五座城市举行了主题鲜明的拉票活动;4月5日举行的网络演唱会,更为今年的票选活动攒足了人气,金曲发布会一开始便通过VCR的形式和大家一起回顾了本届活动的精彩瞬间。

  自2003年“中国TOP排行榜”节目开播以来,凭借良好的评选机制成为华语流行乐坛的指针,更是听众参与度高、歌手加盟多、乐评人首肯的中国音乐广播旗帜栏目。活动当天魏晨和DJ小强一起首唱了“蒙牛绿色心情中国TOP排行榜”节目主题曲,人气小天王魏晨作为节目的忠实听众,将多年收听节目的心情抒写出来,编成词曲,专门为“蒙牛绿色心情中国TOP排行榜”打造了此首主题曲《MR TOP》。此外,魏晨将现代电音融入歌曲中,增添了其潮流性,动感的节奏与朗朗上口的歌词更让听众们能够快速融入歌曲中。同时,魏晨也化身MR TOP宣扬TOP的理念——TOP不仅仅代表巅峰以及第一,同样也展示着积极向上的态度。小强则将主持中国TOP排行榜多年的经验与过程中所经历的有趣片段以RAP的形式完美地发挥出来,文字诙谐幽默,让《MR TOP》散发出别样魅力。激情动感的《MR TOP》在活动一开始就把观众及嘉宾们的情绪调动起来。欢快的节奏、多变的曲风让大家记住了节目,更感受到了中国TOP排行榜所洋溢的青春气息。

  粉丝大奖揭晓 最佳“饭团”喜获TOP门票大奖

  “蒙牛绿色心情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作为国内唯一由国家级媒体举办的年度流行音乐颁奖晚会,对于每位得奖歌手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肯定。每位艺人向自己荣耀梦想迈进时背后粉丝们的鼎力支持不可或缺。本届活动针对入围歌手的粉丝们发起了“饭团大比拼”加油操视频征集活动。在网络掀起了一股“加油操热”。上传加油操视频粉丝的年龄段从4岁横跨45岁。大家用“健身操”的形式为自己的偶像加油助威。最终M.I.C.男团粉丝创作的《M.I.C.男团青春正能量》获得了最佳创意奖;刘惜君粉丝创作的《刘惜君加油操》则勇夺最佳团队奖,获奖粉丝们现场获得由主办方送出的 “蒙牛绿色心情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门票50张!获奖粉丝纷纷表示,一定会在4月25日当天前往晚会现场为自己的偶像加油助威!

  最佳类创作奖项“浮出”水面 唱作艺人受青睐

  去年华语流行乐坛涌现了众多优秀作品,其中很多艺人转战幕后,开始全权负责自己的专辑创作及制作,“量身订做”的专辑获得了唱片市场及业内专家评审的肯定。当天公布的创作类最佳奖项说明了这一点:内地部分李霄云斩获最佳作曲奖,李宇春、李泉分获最佳编曲和最佳作词奖项;港台地区的最佳作词、作曲、编曲奖项则分别被张悬、韦礼安、洪敬尧、生命树_小王子摘取。

  活动现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节目中心主任、MusicRadio音乐之声总监陈福生为获奖者代表李霄云颁奖,喜获奖项的李霄云表示,在发行第二张专辑的时候就获得分量这么重的奖项,对自己来说不仅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同时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今后还会坚持自己的创作道路,为大家奉献更多好的作品。

  年度金曲发布 魏晨、蔡依林领奖感慨多

  去年众多歌手均推出新专辑,从数量到质量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不同风格、不同形式的专辑“百花齐放”极大程度活跃了华语流行乐坛市场。活动当天公布了30首“蒙牛绿色心情中国TOP排行榜”年度金曲。作为国内权威榜单,评选出的这30首年度金曲,无疑是“强中之强”的优秀作品。活动现场表演嘉宾MP魔幻力量对其中六首力作进行了串烧“摇滚演绎”,让在场嘉宾及观看网络直播的观众听到了别样的精彩演绎。

  现场,内地金曲获奖人代表魏晨从蒙牛集团品牌三中心总经理赵兴继手中接过奖杯,并期待4月25日颁奖晚会上能斩获更多奖项,同时他还表示自己的音乐可以得到大家的肯定少不了所有幕后工作人员的努力,希望今年可以再接再厉为大家继续奉献好音乐!

  作为港台地区金曲获奖人代表领取奖杯的蔡依林凭借去年的力作《大艺术家》跻身年度金曲行列。素来有着“拼命三娘”之称的她自出道以来对自己要求甚高。去年的新专辑更是获得了众多评审及听众的一致好评,多变的曲风加上令人炫目的造型,可谓“女王范”十足。现场她谦谦有礼地向这首歌的幕后制作人员致敬,并表示作为一名歌手能有代表自己的作品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大艺术家》的获奖也证明了自己在音乐方面的成就,希望在以后可以继续挑战自己,让大家再次看到一个全新的“蔡依林”。

  蔡依林粉丝现场模仿秀 演绎Jolin五段“TOP”惊艳时刻

  蔡依林作为“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的老友,曾多次站在舞台上领取荣耀奖项并给观众们献上了一个又一个的惊艳表演。2006年的“舞台精灵”《舞娘》;2007年的《爱情任务》;2009年她又再次化身《花蝴蝶》在TOP颁奖晚会上向大家绽放她的美丽,已成为“舞台女王”的蔡依林2010年再次携力作《美人计》向大家献上震撼表演。Jolin在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上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几乎都成了大家难以磨灭的记忆。伴随着精彩视频片段,四位粉丝在舞台上用“模仿秀”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蔡依林的“TOP旅程”。四位粉丝的精心表演勾起了蔡依林的美好回忆,随后“真”蔡依林担当表演评委,在四名“Jolin”当中选出了最像Jolin的粉丝,更亲手为粉丝们送上颁奖晚会门票作为礼物,现场气氛瞬间变得温情不已。

  TOP荣耀舞台蓄势待发 六日后乐坛盛世耀京城

  在最佳类创作奖项及30首年度金曲荣耀归属揭晓公布后,“金曲发布会”也接近了尾声。向来在舞台上看惯了台下粉丝举灯牌的艺人们,此次手持带有颁奖晚会举行时间的灯牌向广大粉丝们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关注华语流行乐坛一年一度的音乐盛事——蒙牛绿色心情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届时颁奖晚会将公布本届活动所有奖项,更有数十组华语乐坛重量级艺人登台表演。欲知4月25日颁奖晚会详情请锁定收听MusicRadio音乐之声各地频率,或登陆活动官方网站www.musicradio.cc进行了解,欢迎大家持续关注音乐之声实名微博及音乐之声频道的互动抢票活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