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云迪利物浦再写传奇 被封古典界披头士

2013年04月22日16:41
来源:搜狐音乐
李云迪
李云迪

  英国当地时间4月19日晚,国际著名钢琴家李云迪第一次来到英国港口城市利物浦,在最为著名的建筑之一--圣乔治大厅(St George's Hall)的音乐厅,为当地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钢琴独奏音乐会。

  当晚,李云迪完美的演绎了肖邦的《夜曲》及贝多芬最为著名的《月光》、《悲怆》、《热情》三首奏鸣曲。每个音符都仿佛被赋予了生命,时而温婉动人,时而波涛汹涌。人们屏气凝神地欣赏他的演奏,忘情地随着他的音乐摇摆,生怕错过了每一个小节。每曲终了后人们大喊的Bravo,以及高举双手爆发出暴风骤雨般的掌声,是英国观众对这位来自中国的国际钢琴大师最真诚的赞誉与欣赏。

  曲终时,李云迪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多次返台谢幕,全场爆发出“安可”的呼声。李云迪再次坐回钢琴前,专门为西方观众加演了中国韵味十足的《皮黄》,将音乐会再次推向高潮。

  主办方还专门为这位中国来的钢琴王子在音乐会后安排了唱片签售。而网友则用“兵荒马乱”来形容签售的场面。音乐厅唱片专柜李云迪所有唱片的CD、DVD都销售一空。签售结束后,乐迷们依旧不愿离去,直到目送李云迪乘车离开。

  首次迎来李云迪的利物浦沸腾了,主办方告诉记者,这次音乐会再现了当年披头士的疯狂,“太不可思议了,从现场观众的反应来看,台上表演的仿佛不是钢琴家,而是披头士,台下的粉丝也仿佛是披头士的粉丝那样疯狂!”披头士乐队(Beatles,甲壳虫乐队)是利物浦的城市名片和骄傲。上个世纪六十年代,由4个漂亮小伙子组成的摇滚乐队在利物浦横空出世。从此,一个神话诞生。披头士乐队无论在艺术性、商业性,还是影响力上都取得了世纪至尊和坐标的地位,他们之后的摇滚乐队没有一个能与他们PK销量、演唱会规模、粉丝的疯狂。就像英国媒体描述的那样:他已是一个传奇。

  在得知祖国遭受地震的消息后,李云迪第一时间发出微博,为灾区的民众祈福,更是呼吁热心的网友要理性的进行救援,不要自发组织前往灾区,给那里本来就不便捷的交通再造成拥堵。

  明晚,李云迪将在莫斯科国际音乐厅为俄罗斯听众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