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音乐收费一波三折 各网站试水高品质下载

2013年04月26日08:11
来源:速途网

  今年10月,音乐下载将进入付费时代的消息不经而起。更传出,国内几大国际唱片公司将联合国内酷狗、酷我、百度、QQ音乐等音乐网站推行音乐下载收费包月制度。期间,更是得到版署等政府部门和相关音乐创作人的支持。

  “音乐付费”一波三折 仍是未知数

  近半年来,关于年底在线音乐将取消免费下载的具体实施时间的消息不断传出,如今,随着大限即将到来,相关消息再次频繁传出。日前,知名音乐人高晓松曾曝出,7月1日后网络下载音乐开始收费,音乐大时代下半年到来。

  然而,16日,高晓松忽然改口,并称音乐版权将正式走向正版化,不是收费。关于音乐下载收费的话题再一次石沉大海。对于高晓松的态度转变,业内人士似乎并不买账。其纷纷猜测,认为是音乐下载收费进程受阻。

  据了解,2013年元旦期间,就有观点称,音乐付费时代将至。而元旦已过,音乐下载仍然免费,关于元旦起音乐将进入付费时代的说法也不了了之,音乐下载收费的具体期限也被划上了一个巨大的问号。

  “音乐下载收费”的进程一波三折,先后经历了 “元旦后付费”、“7月1日后付费”两个阶段,却仍然是个未知数。

  闹声不断 音乐网站纷纷“密谋”

  虽然,音乐下载收费制度迟迟没有面世,给业内及媒体呈现的也一直是个“光打雷不下雨”的姿态。但是,在整个音乐下载付费的吵闹声中,各大音乐网站及音乐个人已开始收费前的准备工作。

  近日,网友们纷纷表示,酷狗音乐已开始收费前试水,无损音乐下载需收费。对此,酷狗音乐方面表示,收费模式是提供给付费用户下载码率在320kbps以上高品质或者无损音乐的服务。用户免费试用3个月后同意付费,缓存的歌曲将可以继续收听。

  同时,QQ音乐、百度等各大音乐网站也均在大力整合旗下音乐产品,打造全面的数字化正版音乐平台。之前,多米音乐也开始了音乐付费前的第一轮“试水”,向部分多米用户推送音乐付费服务。采取包月和单曲的方式进行收费,其中包月是10元/月,单曲付费则是2元/首。

  目前,数字音乐行业收费方式主要是高品质下载收费,以QQ音乐为代表,用户需每月付费10元成为绿钻会员。豆瓣音乐也于2013年年初推出收费服务,具体费用是每月10元,半年50元。

  其实,音乐下载收费在欧美、日本等已十分普遍。统计显示,目前国内至少有7亿潜在付费音乐消费人群,如按30%月活跃度、每人每月贡献10元来算,加之流量带来的广告收入,未来数字音乐市场规模至少将达到数百亿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