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音乐下载要收费价格低廉 运营商或承担相关费用

2013年04月27日08:0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原标题 [音乐下载要收费价格低廉 运营商或承担相关费用]
王力宏:下载音乐收费,我先来!
王力宏:下载音乐收费,我先来!


  海峡都市报讯 昨天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但对大多数网友来说却有个不好的消息: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在25日明确表示,网络音乐下载会收费是必然的。收费可以采取两种方式:一是不向使用者收费,但通过广告收入、其他收入来弥补运营商的成本;二是使用者需要付费。

  音乐下载要收费

  “今年下半年音乐行业将会有个翻天覆地的改变。”在3月的“音乐风云榜年度盛典启动仪式”上,高晓松的一句话引发了“音乐付费”大讨论。然而,这个讨论目前并没得到更具体、准确的信息:何时能进入付费、以什么方式付费。

  音乐人小柯表示,“音乐更需要的是能有一个商业模式,能够让音乐自谋出路。”自谋出路就必须不再提供“免费午餐”,但要让已经吃惯“免费午餐”的消费者“改口”着实不容易。

  阎晓宏表示,网络音乐下载会收费是必然的。收费的模式可以采取两种方式:一是不向使用者收费,但是通过广告收入、其他收入来弥补运营商的成本;二是使用者需要付费。

  价格相对低廉

  今年3月20日,国内知名音乐人透露,7月1日起,网络音乐下载将开始收费,收费价格相对低廉。

  该音乐人透露,收费价格肯定是非常非常低廉。他称,“各大唱片公司都已经开过秘密会议,为了鼓励网络平台正版化收费化,对7月1日以后的格局、价格体系都做出了让步”。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对于音乐正版化,重要的是付费机制要简单化,不要付一元钱却要十个步骤。早在2012年就有消息传出,国际几大唱片公司将会联合国内音乐网站向音乐用户推出包月收费制度,希望以此改变当前的用户习惯。

  □链接

  王力宏率先推出音乐收费下载

  今年豆瓣FM推出了收费的版本——豆瓣FMPro,一个月收费10元,半年收费50元,主要提供高音质和无广告的个性化音乐服务,但不提供下载。

  王力宏近日在其个人官网推出了音乐收费下载服务,实属个人音乐平台的先例。王力宏的官网上目前提供其最新单曲《十二生肖》的收费下载,可通过支付宝和Paypal付款。王力宏在官网的文字说明中写道,自己和团队尝试建立这样一个音乐销售平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