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郎朗展开南美巡演 首站公益演出心系祖国灾区

2013年04月27日08:47
来源:搜狐音乐
郎朗、杜达梅尔在音乐会演奏中
郎朗、杜达梅尔在音乐会演奏中

郎朗与杜达梅尔向观众致意
郎朗与杜达梅尔向观众致意

郎朗在音乐会后台
郎朗在音乐会后台


  4月25日,国际钢琴巨星郎朗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西蒙•玻利瓦尔音乐厅,与世界著名青年指挥家古斯塔沃•杜达梅尔(Gustavo Dudamel)以及西蒙•玻利瓦尔青年交响乐团合作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揭开了其南美巡演的序幕。此次音乐会属于公益演出,所得的全部筹款将捐献给委内瑞拉青年与儿童管弦乐团国家基金会(FESOJIV),用于帮助那些遭受贫穷并热爱音乐的儿童。当晚音乐会一开场,伴随着观众们热烈的掌声,郎朗与杜达梅尔手持小白花走上舞台。杜达梅尔用西班牙语说今晚的音乐会献给中国的地震灾区,给他们送去最真诚的祝福!郎朗也号召世界各国的朋友们共同为中国四川雅安地震中受灾的祖国同胞祝福、祈祷。

  作为拉丁美洲北部国家,委内瑞拉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推动“全民音乐教育”,该国成立了委内瑞拉青年与儿童管弦乐团国家基金会,并启动了针对贫民阶层的社会音乐教育项目——音乐救助体系,为来自社会底层的贫困儿童提供学习音乐的机会。这里的每一个孩子都会演奏一种乐器,而正是从他们当中走出了世界上最为活跃的青年乐团——西蒙•玻利瓦尔青年交响乐团和世界知名指挥大师——杜达梅尔,可以说是委内瑞拉创造了全民音乐教育体制的奇迹!

  当晚的音乐会,从郎朗指尖触碰琴键的一瞬间开始,坐满3000名观众的西蒙•玻利瓦尔音乐厅便被优美的旋律所萦绕!乐曲抒情中充满着力量,宏伟而饱满,变化之中给人以丰富的想象空间。郎朗将他的成名曲——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演绎的淋漓尽致,从中你可以感受到乐观向上的进取精神,追求光明与欢乐的坚定信念,热爱生活的积极态度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那是郎朗真挚情感的流露。一方面,很多委内瑞拉儿童胸怀音乐梦想却饱受贫困之苦,而四川雅安突如其来的强震也让当地居民深陷水深火热之中。郎朗的音乐能够诠释生命的意义,让人们忘却痛苦,带来温暖、希望与力量!演奏刚刚结束,现场观众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他们全体起立鼓掌欢呼,这是对郎朗完美演出的最好馈赠!

  随后,郎朗返场加演了肖邦的圆舞曲、肖邦的夜曲和一首肖邦练习曲。一段低沉而轻缓的旋律,那是对生者真诚的祝福和对死者深深的追悼,每一个音符都传递着郎朗对祖国的思念!音乐厅中仿佛连空气都凝固了,所有人都在静静聆听来自郎朗心灵的呼唤。演奏完毕,很多观众热泪盈眶,他们从郎朗的音乐中得到了共鸣,在把掌声献给郎朗的同时都在默默的为灾难中的中国雅安祈福。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它能让不同国籍、不同民族、不同宗教的人们走到一起,彼此心心相通,这场音乐会做了最好的诠释。

  演出当天,新华社、中国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也对音乐会进行了现场报道。郎朗表示,作为音乐家我们不能忘记,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需要帮助,实际上我一直都在努力去做公益和慈善。这次来到委内瑞拉,当我看到这里的很多青少年都会演奏乐器,心里很欣慰,音乐可以改变他们的生活,音乐就是他们的生命。我们国家也应该提倡全民音乐教育,提高全民素质,打造文化软实力,筑造音乐“中国梦”。而四川雅安地震同样给了我很大的触动,看见那么多的祖国同胞受灾,我的心情一直无法平静,在关注雅安灾情的同时也呼吁国外的朋友们一起为雅安加油。

  接下来为期一个月的时间内,郎朗将继续在秘鲁、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做南美巡演,一方面要呼吁更多的人为雅安祈福,同时将古典音乐带给更多的人们。

  【附件】

  照片1:4月25日,郎朗在音乐会后台

  照片2:4月25日,郎朗与杜达梅尔向观众致意

  照片3:4月25日,郎朗在音乐会演奏中

  照片4:4月25日,郎朗、杜达梅尔在音乐会演奏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