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钢琴家袁芳亮相安道尔 专场音乐会启幕圣乔治节

2013年04月27日08:55
来源:搜狐音乐
 

 


  2013年4月23日,中国著名青年钢琴家袁芳受安道尔公国政府之邀,首次亮相安道尔可容纳2000多人的音乐中心,以个人专场音乐会为享有盛名的“圣乔治节”演出拉开序幕。她由此成为继享誉世界的华裔大提琴家马友友之后,唯一一位受到该国政府邀请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的华人音乐家。音乐会由安道尔政府和CREDIT ANDORRA银行共同创立的ONCA文化基金会赞助举办,安道尔公国元首等政府要员悉数出席。

  音乐会上半场,袁芳与安道尔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绎了莫扎特《A大调第十二钢琴协奏曲 K414》,下半场袁芳独奏了《平稳的行板与辉煌的大波兰舞曲》等脍炙人口的肖邦作品。音乐带给人们的不仅是愉悦,更有心灵的慰藉,袁芳说:“音乐是来自上帝的礼物。”音乐会上,她特意加演了由我国著名作曲家张朝改编的钢琴作品《康定情歌》,在遥远的异国用中国的旋律为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祈福,希望借这一作品传递她对祖国和同胞的爱。

  安道尔公国建于公元9世纪,是位于西班牙和法国之间的内陆山国,作为欧洲四个“袖珍国”之一,是欧洲地势最高的国家,也是世界驰名的滑雪和度假圣地。安道尔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以加泰罗尼亚语作为官方语言的国家,而“圣乔治节”则是加泰罗尼文化的一部分,也称圣乔治日,时间为每年4月23日,是一个带有强烈宗教色彩的纪念日,主要在一些将圣乔治作为主保圣人的国家和地区举行。

  首次在安道尔举办音乐会,并为圣乔治节的演出启幕,袁芳感到很兴奋,她说安道尔是个极其美丽的国家,也确信这一国度一定拥有众多古典音乐爱好者。从彩排到演出,袁芳和安道尔当地的音乐家们合作得相当默契,舞台上下的心灵沟通也藉由音乐实现。袁芳认为音乐没有国界,应当代代相传,古典音乐爱好者遍布世界各地,而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听众开始喜爱古典音乐,作为来自中国的音乐家,她希望自己能成为古典音乐的传播使者。袁芳还于4月24日出席了安道尔公国举行的重要庆典活动,并在活动现场演奏和讲解了多首优秀的中国钢琴作品。

  袁芳现任教于中央音乐学院,29岁便成为该院最年轻的副教授,近年来所教学生在国内外获奖达20多人次。她曾被钢琴泰斗保罗·巴杜拉·斯柯达赞誉为“能弹出作曲家灵魂的少数年轻钢琴家”,被德国权威媒体称为“极富感染力的中国钢琴家”。袁芳六岁登台,曾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附中,师从中国著名钢琴教育家吴元教授,后赴德国留学,成为当代著名钢琴大师杰哈德·欧匹兹的第一位中国弟子,还曾师从密歇儿·舍尔弗教授,也曾得到伟大钢琴家安德拉斯·席夫指点。2008年以钢琴和室内乐双专业第一的成绩毕业于慕尼黑音乐与戏剧学院,分别获得德国所能授予的钢琴演奏、室内乐的最高学位,被中国教育部认证为双专业博士。袁芳曾多次在中国、美国、瑞士、希腊、西班牙、德国等国家和地区举办独奏、协奏、室内乐音乐会,与国内外交响乐团合作,在国际钢琴赛事上获奖,并参加了众多大师班和音乐节。作为独奏家,她于2004年赢得“慕尼黑国际青年钢琴家舞台”最高奖,签约耶胡迪·梅纽因现场音乐基金会。作为室内乐演奏家,创建了“慕尼黑音乐学院钢琴五重奏”、“Spianato钢琴三重奏”,成功策划举行了欧洲及中国巡演,签约马克思·黑格尔音乐节,在葡萄牙辛特拉音乐节上与著名大提琴家王健合作专场音乐会,还为“巴伐利亚广播”录制唱片。近年来,袁芳也活跃于中国舞台,如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中山音乐堂、深圳音乐厅、香港大会堂等,她还经常在国家大剧院等举办主题讲座,在各地举办大师班并担任钢琴比赛评委。她曾在2011世界大运会艺术节上举办了“袁芳钢琴多媒体独奏音乐会”,曾与著名指挥家郑小瑛、吕嘉、克里斯蒂安·爱华德、欧汉·沙列尔等合作,与国际著名歌唱家布莱恩·蒙哥马利举行“冬之旅”艺术歌曲巡演音乐会,并在北京现代音乐节上首演新作品,充分展现出中国新生代钢琴家的出色天赋与实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