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国梦让梦想放飞 陈思思美丽之路走进哈理工

2013年04月27日14:25
来源:搜狐音乐

  4月26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著名青年歌唱家、哈尔滨理工大学客座教授陈思思走进校园,和哈工大的同学们在以“中国梦·让梦想飞”主题下,畅聊自己的“美丽之路”艺术品牌,并且与学子们分享自己的梦想、成长之路,解答他们的困扰和疑惑。

  自08年开始,陈思思“美丽之路”两岸四地系列演唱会开始启动,北京、台北、澳门、香港都留下了她美丽的足迹,“美丽之路”这个文化品牌对两岸四地文化交流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今年3月的两会期间“美丽之路”两岸四地大型演唱活动专辑及相关资料被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正式收录其中,更是让正在参加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陈思思深感荣耀。

  艺术之路的成功也让陈思思受到了全国高校学子们的喜爱和肯定,在多所大学拥有客座教授的她每年都会去学校“交作业”,这次陈思思携新歌《中国梦》走进校园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和讨论《中国梦》和“新民歌”的发展与传承,陈思思表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据悉,陈思思“中国梦·让梦想飞”继哈尔滨理工大学后还将在南昌大学和西南民族大学进行巡讲,而且陈思思透露此次巡讲很有特色绝对不会每场都千篇一律,根据不同的大学会准备不同的演讲方式来和同学们互动。

  简装出席与哈理工学子畅聊《中国梦》 陈思思与90后的对话交锋

  自今年发布《中国梦》开始,这首歌曲风慷慨激昂中饱含深情,在曲调和旋律上讲究传统与现代、历史与时尚的兼容并蓄,为梦想鼓掌,为梦想加油。充满正能量的特别主旋律歌曲赢得了大家广泛关注和喜爱。

  活动当日,没有红毯,没有大板海报,没有任何亢长的仪式。陈思思仿佛就是学校的老师一般简装出行,拿着教案便出现在了课堂中。500人的课堂坐无虚席,《中国梦》将作为整场活动的主旋律在活动各个环节出现,在活动开始时由校学生乐团演奏《中国梦》,曲毕时优美旋律让课堂掌声经久不绝。

  在演讲前陈思思带领全体学生们为四川雅安地震的遇难者们默哀,并为灾区的父老乡亲们祈福。在谈及自己的“中国梦”时,陈思思围绕着音乐梦、军人梦、弘扬中华文化梦、发展和传承民歌梦等侃侃而谈,尤其在谈及自己作为军旅歌唱家去台湾开唱第一人这样的光环下当时克服多大的艰难和阻碍,台下的学子们听得热血澎湃,掌声不断。当听到陈老师拍摄《中国梦》MV时,由于裙摆是鱼尾状,又穿了二十多公分的高跟鞋,所以站在人工水面中心的木质荷花台上十分费劲,在零下十几度的环境中身穿夏装,这一站就是三个小时,拍摄过程中几次还险些摔倒时,现场的师生都流露出了担忧的表情和赞许的目光,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与同学们的对谈互动环节,被问“陈老师,你是觉得中国传统美德与实现中国梦之间存在什么样的联系?”、“作为一名女军人,您是如何抱着坚定地信念去面对挫折,向着自己梦想的方向前进的呢?”、“您是如何看待“忠诚”的?对于军人来讲,“忠诚”在我们追逐中国梦的征途上发挥着怎样的重要作用?”同学们的提问非常的直接,陈思思的响应更妙语如珠。

  (部分实问摘取)

  我个人认为每个人的梦想就好像是大家身边细绢的河流,国家梦想就仿佛是松花江,松花江虽然很广阔,,如果没有小河流汇聚到一起,就不会有这条美丽的东北母亲河。梦想也是一样,每个人都会有一个自己的“梦想”:重病患者希望有大病医保,山区孩子希望有一顿免费午餐,随迁子女希望能异地高考,毕业学生希望房价下落,上班族希望物价下落、工资上涨,普通市民希望食品药品安全。这里的每一个梦想都具体而细微的,但都那么真真切切。它们关系着整个国家“中国梦”的肌脉,也关系着整个“中国梦”的成败。当个人梦想基本实现时,国家梦想也肯定能实现。

  在活动结束时陈思思在哈理工合唱团的配合下演唱曲目《中国梦》。深情的演唱也引发了全场的同学们大合唱,在宣布陈思思“中国梦·让梦想飞”结束的尾声后,同学们给予了陈思思老师长达2分钟的掌声,陈思思向同学们赠送已经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展出的《“美丽之路”两岸四地四合一专辑》,并表示以后会争取每年都来到哈理工大和同学们一起分享梦想和成长中的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