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2013上海迷笛音乐节落幕 怀着梦想开往深圳

2013年05月06日15:09
来源:搜狐音乐

  2013上海迷笛音乐节,5月3日至5日在浦东世纪公园圆满落幕。五月的上海清爽宜人、繁花似锦,世纪公园内乔灌相拥、溪水蜿蜒,仿佛大都市中的一片绿洲。上海迷笛历时三天,乐队阵容包括北京、上海及周边地区的几十支当红优秀乐队,并有十余支来自欧美的知名乐队倾力助阵,音乐风格囊括流行摇滚、独立摇滚、硬摇滚、金属、硬核、电子等,汇聚在Tiger-唐、清、元三个舞台,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乐迷奉献了精彩的现场。

  音乐节期间正值五四青年节,摇滚乐作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新青年接受和喜爱,而每年五月的迷笛音乐节,也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释放自己的热情,无拘无束的向自己的青春和自由致敬。每天都有万余名观众涌入世纪公园,让上海迷笛音乐节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迷笛青年节。

  迷笛学校二十年

  今年是迷笛音乐学校二十岁生日,迷笛音乐节的全年主题也定为“迷笛学校二十年”。经过十三年的稳步发展,迷笛音乐节的足迹已走过了北京、镇江、上海、日照、贵阳等城市,今年还会将摇滚列车开向更广阔的地方。

  在音乐节上反复播放的迷笛学校二十年宣传片中,参与迷笛音乐学校组建的各位元老依次登场,二十年前意气风发的他们如今已经成为中国摇滚史册上一个个熠熠生辉的名字,而当年他们所怀揣的理想,如今在更多人的不懈努力下渐渐实现,如同片中脑浊乐队所演唱的《永远的乌托邦》一样,迷笛早已成为乐迷们心中永恒的乌托邦。

  在三天的演出中,各支乐队也分别用自己的方式向迷笛音乐学校送出了生日祝福。他们中的许多人都曾在迷笛音乐学校学习,如今他们已如同摇滚乐的火把,在全国各地将摇滚乐的星火燎原。

  震撼现场摇滚青年节

  在首日演出中,Tiger-唐舞台迎来了一场海外大团的专场演出,丹麦硬摇滚乐队D-A-D、芬兰旋律金属乐团Amoral、德国金属乐团Emergency Gate、来自英国的Hogan Band以及法国的Manceau为乐迷奉献了一场场国际水准的演出。对于诸多热衷于八十年代流行金属的乐迷而言,丹麦传奇乐队D-A-D的出现令人惊喜,他们带来了曾经席卷欧洲的经典老歌,美妙的金属吉他音色和旋律为现场乐迷带来了一场国际顶尖水准的享受。主唱华丽的嗓音、贝司手经典的两弦贝司,和他们极具煽动力的台风,都让台下的乐迷为之疯狂。他们在来华之前还特意请中文老师帮他们制作了中文视频祝福“祝贺迷笛音乐学校成立20周年”,诚意令人感动。迷笛素来致力于为更多优秀的年轻乐队创造表演的机会。当天,清舞台上汇集了六支来自上海和南京的乐队,Marquee7、森林木、FIRE SCENE、红色蔓延、蓝鹊、树乐队为乐迷带来新生摇滚之音。

  子曰秋野拉开了第二天演出的帷幕,他们带着老歌新作来到上海,不管是经典的《磁器》,还是新作《熊猫》,子曰秋野始终在以他们独有形式诠释着自己的摇滚哲学。虽然是第二天登场的首支乐队,但火爆的现场再次证明了老牌乐队毋庸置疑的实力。接下来唐舞台便成了重型乐迷躁动的天堂,军械所、Subs、战斧和夜叉相继登场。暌违多年的老牌乐队战斧重组之后风格更加沉稳和成熟,迷笛音乐学校老师郭智勇的吉他依然充满了神经质般的魅力,当那些熟悉的旋律和嘶吼再次传入耳朵,乐迷们就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身体和热情。夜叉乐队主唱胡松说,我们曾经就在这个场地留下了最难忘的记忆,今天你们的到来再次证明了无论在哪里,迷笛永远是最躁的!逃跑计划奉献了第二天极为精彩的压轴演出。在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的时候,现场上万名观众举起了手机,点亮闪光灯,整齐的晃动,让现场成为了星光的海洋。有人在星光中痛哭流涕,摇滚乐带给我们力量和感动,驱散平淡和黑暗。

  第三天的激流金属巨头窒息、获得多项迷笛奖的雷鬼乐队龙神道以及新金属代表扭机等乐队为乐迷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火爆场面。而压轴演出的痛仰依然是最受笛迷欢迎的乐队,他们的演出总是不需要太多的言语,乐迷和乐队之间配合的纯属天然,我们再一次看到了最大规模的pogo、拉火车和跳水。在《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的躁动中,上海迷笛音乐节火爆落幕,乐迷们聚集在唐舞台前,一次次齐声呐喊着祝迷笛生日快乐。

  更年轻更时尚的迷笛

  本次上海迷笛音乐节还在清舞台增加了孩子们的迷笛环节,666乐队、The RouleTe乐队和获奖无数的明星鼓手,年仅十岁的李梓譞都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演出。迷笛学校二十年,见证了许多摇滚青年人到中年,生儿育女,他们的青春远去,理想却从未消散。越来越多的“摇二代”开始出现在迷笛音乐节的现场,二十年理想不灭,摇滚乐生生不息。

  而电子舞台——元舞台的设立,则更贴近上海的城市特征。这座中国最开放的城市正在吸纳和创造着世界最时尚的潮流,包括Ben Huang、Sulumi、Steven Lorenz在内的来自十余个国家的顶尖电子音乐人在这个舞台上奉献着最精彩的演出,这座城市里最时尚的年轻人汇聚于此,随着电子乐的节奏尽情的舞蹈,展示着上海这座时尚之都的文化特征。

  除了精彩的乐队演出外,现场也有如Tiger啤酒广场、欧莱雅防晒限量装免费发放、Zippo自选刻字设计以及雅乐轩互动区等,为到场乐迷提供了更多丰富有趣的玩乐选择。

  三天的狂欢并没有给世纪公园留下任何垃圾,在演出pogo中不慎跌倒的人会迅速被周围素不相识的人扶起,人群中有人捡到手机大家会一起帮忙寻找失主,摇滚乐教会人们善待彼此,热爱生活。还有更多善良和勇敢的人,他们的生活因为摇滚乐而变得有趣。每隔几个月,这些有趣我们就会跟着迷笛的步伐从全国各地汇聚在一起,相互鼓励和温暖,在分开之后,他们还会坚信这个世界上生活着一批我们的同类,我们并不孤独。痛仰主唱高虎说,怀着梦想继续前行,5月17日至19日,迷笛的摇滚列车将开往深圳(深圳大运中心),我们会在那里再次相遇。(摄影:李乐为、吕冉、涂英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