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林志炫出道22年创造第二巅峰 受访谈家庭生活

2013年05月09日14:44
来源:搜狐娱乐
林志炫
林志炫受访谈家庭生活

  搜狐娱乐讯 (《芒果画报》周宇/文)几年前,林志炫到湖南卫视来录制节目,曾对汪涵打趣道:“湖南卫视什么时候能够做一档现场唱到很过瘾的歌唱节目,我一定来!”

  出道至今已经22年的林志炫,愈发懂得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再给自己设限,自由生长,期待未知力量带来的无限可能。”这是林氏特有的诗意表达。

  作为印刷厂老板家的长子,林志炫从小便被父母赋予很高的期待。1989年,正在读大学的林志炫与同学李骥,因为出众的音乐才华被一家音乐公司相中,组合出道,冠以“优客李林”之名。因害怕被父母发现,反对他继续唱歌,林志炫在拍摄专辑封面时,要求摄影师将其弱化,乃至后来父亲买了这张专辑都还没发现,这个组合中那个清亮的男声竟是自己的儿子。

  1995年,事业如日中天的他出人意料地决定退出歌坛,回家接手父亲的印刷厂。这是他持续多年处于“一根蜡烛两头烧”状态后的无奈放弃,也是在事业与家人再三博弈后的心痛妥协,因为母亲身体不好,父亲则一直都不支持他做歌手。当时的搭档李骥因此感到气愤与不解:怎么可以在最好的时候说放弃呢?但生命就是充满了无奈和变数,就像事情后来的戏剧性转折:一场火灾将家中的印刷厂毁于一旦,在艰难重建的过程中,父子俩终于达成理解与共识,林志炫得以重返歌坛,并创造了第二个巅峰。

  母亲过世前,林志炫毅然决然地退隐,带着她去旅行。“她挂在嘴边最得意的是,很多地方我们跟着她都是不用排队的。每次在这个状况下,她总是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得意地笑着说:我们是托她的福,节省了很多排队的时间。有时,她也会要求我们不要太执着于考虑她的身体状况,偶尔也应该带她去冒个险。但我还真的就这么做了,去满足她的心愿。”面对《芒果画报》专访,林志炫回忆。

  林家至今还保留着林母生前生活过的房间原样,会不会怕睹物思人?林志炫说:“其实不是保留母亲生活过的房间的原样,而是保留了我们在她搬到天上去住之前,我们希望她留在人间特地为她准备的那一层楼。”母亲最喜爱林志炫《散了吧》哪首歌,其实在林志炫心中,母亲从没离开过。

  关于爱情,林志炫最看重心灵相通。“我跟‘我的她’认识很久了,在一个对的时机,碰到一个对的人,就是一生的幸福了。”都说唱歌的人最擅长表达感情,博得女孩子的喜欢,而林志炫的爱情并非一曲定情。“我们正好相反,是先定情后,她才开始花时间去了解我的歌曲。这在我心里,有着更多的踏实感。因为这代表着这份感情,没有受到任何外界加诸于我身上光环的影响。”

  在感情方面,父母教会了林志炫许多:“我举个例子,像我妈妈就会去收集我爸爸历任女友的照片,然后做成一本小相簿。每当我爸爸跟妈妈起了争执的时候,我妈妈就会慢悠悠地把那本小相簿拿出来,然后转过来跟我们说:来来来,我们一起来看爸爸之前历任女友的照片,看她们是不是都比我漂亮。你觉得这种状况,他们之间还吵得下去吗?这是我最佩服我妈妈有智慧的一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