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容中尔甲任央视评委变黑脸 霸麦15分钟狠批乐坛

2013年05月09日15:22
来源:搜狐音乐
容中尔甲
容中尔甲

争奇斗艳现场容中尔甲
争奇斗艳现场容中尔甲

  5月8日,CCTV音乐频道《争奇斗艳》冠军总决赛拉开帷幕,在前期网友投票力挺下,此次决赛由著名音乐人容中尔甲、宗庸卓玛、郭峰、降央卓玛同台做评委,一同见证冠军的问鼎。现场选手尽展个人魅力,四位评委也以公平公正的态度选拔“民族最强音”,评委容中尔甲不但与观众齐唱《高原红》为选手减压,一向和蔼的他更霸麦15分钟狠批藏族音乐制作之缺失,犀利观点引爆全场。

  容中尔甲力挺原生态歌手 坚持评判公平公正的原则

  此次决赛选手们不论在服饰上还是音乐的表现上,都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在视听上形成强大的艺术冲击。这对于评委来说是一个难题,选手各有千秋,歌声独厚,评委都感觉难以取舍。

  从藏歌会到央视的评委,容中尔甲一直以客观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位选手,可面对此次比赛中许多来自四川阿坝、九寨的朋友,其中不乏尔甲认识的朋友和学生,也让评委容中尔甲难以取舍。接受主持人采访时,容中尔甲坦言,在他看来,每一个登上舞台的选手都是最优秀的,赛场毕竟是用来比赛的,总会决一胜负,终究会有人离去有人留下,所以作为评委,他认为如不成全也不要扼杀他们的梦想。只要站在这个舞台上,他们就都是成功的。但评选一定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打区域战,不走亲情战,不会“徇私枉法”。说道怎样的歌声更能打动他,容中尔甲表示自己更为看重原唱技唱腔的原生态藏音与时代时尚的完美结合,希望保留原汁原味的藏族风格,然后运用的是现代的时尚的音乐去把藏族音乐推出来,让民族音乐跟时代结合。

  容中尔甲霸麦15分钟吐槽 狠批藏族音乐制作之缺失

  当天让大家倍感意外的是,一向以和蔼笑容示人的好导师容中尔甲竟然大变“黑脸”,一度霸麦15分钟,狠批当下藏族音乐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对选手提出忠告。容中尔甲多次提到民族原生态音乐的发展薄弱性,呼吁歌手、呼吁乐界、呼吁社会共同关注藏族音乐,为民族音乐走上良性健康的发展而出力。他认为真正的藏族音乐,主流应该是原生态的,是土生土长的,原生态东西值得在家去尊重,学习,同时还要去传承,这是最根本的东西。在点评中,容中尔甲还给每一个选手提出了三个忠告,希望选发扬藏族特色,保留原生态音乐本质,并与时尚相结合;他还希望选手们可以坦然面对比赛,只要战胜自己就是冠军;对于民族音乐的发展与传承,容中尔甲也对选手们给予厚望。容中尔甲的点评关注度爆棚,现场爆以热烈的掌声,主持人也在摄像机面前一起向社会呼吁。

  容中尔甲观众同唱《高原红》 比赛结束遭歌迷一小时围影

  节目中,为了给选手们减压和鼓励,主持人特意邀请容中尔甲上台演唱,一曲脍炙人口的《高原红》首次将比赛推向高潮,现场观众与容中尔同欢歌。容中尔甲高亢嘹亮的嗓音回响在现场的每一个角落,他希望通过自己的演唱,给每一个选手作出榜样,让他们放平心态,坦然面对这次冠军争霸赛。随后降央卓玛也上台为选手和观众献歌,台下众多能歌善舞的藏族同胞们,纷纷涌上舞台与评委跳起欢快的锅庄舞,将比赛推入另一个高潮。比赛结束后,容中尔甲更遭遇热情歌迷近一小时围堵合影。

  此次争霸赛完美谢幕,也许对所有的人来说今天并不意味着结束,这正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民族音乐将得到社会的更多关注与发扬,更将大放异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