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理查德克莱德曼推出新专辑 收录阿黛尔经典曲目

2013年05月09日13:53
来源:搜狐音乐
 

  “The Prince of Romance”——Nancy Reagan

  “浪漫王子”——南希•里根

  “The world’s most successful pianist”——The Guinness World of Records

  “世界上最成功的钢琴家”——吉尼斯世界纪录

  世界上最成功的钢琴家——理查德•克莱德曼(Richard Clayderman)又回来了!拥有迷人的外表与优雅稳重的演奏风格,被乐迷冠以“浪漫王子”之称,他的乐迷遍布全世界各地,跨越各个年龄层,不分种族不分性别。他已经售出了超过8500万张唱片,近850万次Youtube点击量。代表作《水边的阿狄丽娜》更成为钢琴曲的“象征”之一。专辑数量已经超过了Bob Dylan、Coldplay、 Adele、 Jay Z、 Lady Gaga等。为庆祝克莱德曼60岁生日,环球音乐隆重推出《浪漫》(Romantique)这张最新专辑,它的乐曲朴实、流畅、优雅、华美,旋律悠扬、合声简洁、音色辉煌,充满了诗情画意。

  钢琴情缘

  在过去的35年里,理查德•克莱德曼那如孩子般金发碧眼的外表和独特的钢琴风格,让他一眼就能被人认出。尽管他让自己足够低调,但是他的专辑销量仍然轻松过百万,他的音乐会一经发布,门票马上就会被哄抢一空。然而,理查德•克莱德曼从没想过成为明星,甚至在舞台上表演。他说“我从来没有想过成为一个表演者,我能做一个工作室音乐人已经很开心了。”克莱德曼的专辑几乎成为了世界上每一个国家的畅销唱片,一共被评为267张金唱片以及70张白金唱片。对于一个偶然成为明星的音乐家来说,这真的很难得。

  1976年法国著名作曲家保罗•赛内维尔(Paul de Senneville)为自己的小女儿阿狄丽娜谱写了一首曲子,并特别举办一场面试公开招募最适合演奏该曲的钢琴家,时年23岁的理查德•克莱德曼从众多应试者中脱颖而出,成为这首曲子的首演人,并随后推出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从此展开了长达近四十年,持久而耀眼的艺术生涯。

  新专辑《浪漫》

  带着他那流畅的标志性风格以及华丽的精心策划,理查德•克莱德曼重新演绎了流行音乐以及部分众所周知的古典曲目片段。《浪漫》所选曲目也恰如其分地紧扣主题,处处散发出“浪漫”气氛,收录了他的代表作《水边的阿狄丽娜》以及若干首钢琴家本人自1976年出道至今最受欢迎的经典曲目外,还加入了来自流行乐坛最动人也最能引起共鸣的经典之作,如英国女歌手Adele的一曲《似曾相识》(Someone Like You), 由“神秘园”(Secret Garden)创作后经“西城男孩”(WestLife)唱红全球的《你鼓励了我》(You Raise Me Up), 老牌实力唱将,被称作“吟游诗人”莱昂纳德•科恩(Leonard Cohen)的名曲《哈利路亚》(Hallelujah)。专辑还收录了《辛德勒名单》的电影原声。此外,普契尼的最著名歌剧《图兰朵》中的咏叹调《今夜无人入眠》和《贾尼•斯基基》(Gianni Schicchi)中的著名咏叹调《我亲爱的爸爸》(O mio babbino caro)也被克莱德曼用钢琴重新曼妙演绎。专辑中的其它曲目也都非常优美动听,均被视为原创者的代表作而广为流传。

  音乐不仅是用来聆听的,而且还能让人们以心来理解生命感悟,使心情愉悦且向往美丽的梦想。理查德•克莱德曼的钢琴曲之所以受到如此的欢迎,正是因为满足了人们的这一心灵需求,尤其是那些新人们。 理查德•克莱德曼的乐曲充满了诗情画意。喜爱钢琴的人们听到他的钢琴声会在不知不觉中被他带入亲切、安详而愉快的音乐世界中。

  中国情缘

  1992年,克莱德曼第一次来华演出,引起了巨大的震动。此后的20年,他先后在中国进行了30余次巡演,足迹遍及70多个城市,总场次达200余场,现场观众超过百万人次。在中国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环境中是播放率最高的音乐,而他也已成为中国观众最熟悉和喜爱、知名度最高的外国音乐家。成为中国钢琴学习的带动者、国产钢琴的推动者。2004 年,为表彰克莱德曼为中法文化交流、推广中国音乐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第 2 届“中国十大演出盛事评选活动”特别授予优秀演出奖和最佳推广奖。在中国,克莱德曼爱好者年龄层次相当广泛。优雅的钢琴让改革开放初期仍有一点保守的中国人找到了一种浪漫又不露骨的美,培养起了一批钢琴爱好者。克莱德曼曾经说,这20多年来,在在中国巡演是意想不到的事,是奇迹。感谢中国,感谢中国的观众。

  克莱德曼也是目前世界上改编并演奏中国音乐作品最多的外国艺术家,他改编、演奏并出版的乐曲包括《红太阳》、《一条大河》、《梁祝》、《山歌好比春江水》,以及《花心》、《爱如潮水》等脍炙人口的曲目。在那个文化产品相對匮乏的年代,他的钢琴曲犹如一股清泉,激荡起人们深藏心底的浪漫情怀。对于中国乐迷,克莱德曼是一代人心中不折不扣的古典音乐启蒙老师,他所引领的新浪漫主义风格使古典音乐不再束之高阁,变得平易近人起来。而80年代出生的孩子们,大多是在克莱德曼乐曲的伴随下成长起来的。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张《浪漫》体现了音乐是永恒的,没有种族、国界的。二十年前的聆听者或许曾在克莱德曼音乐的鼓动下,如今成长为新一代的演奏者。

  浪漫是一种美好的情怀,它是情意缠绵的春池荡漾,也是令人心醉的美丽忧伤,是温馨一刻的忘情微笑,又是投向未来的期盼目光。理查德•克莱德曼正是以他那真挚感人、充满激情与梦想的琴音,拨动着每一位听众的心绪。

  今天,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仍然能够听到他那与众不同的,对于每一个时代和流派曲调的钢琴解读。无论我们知道与否,他的音乐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原声带。如今,虽已步入花甲之年,但克莱德曼琴技依旧精湛,魅力不减当年。此次由Decca发行的全新专辑《浪漫》带给乐迷经岁月淘洗后的温暖之感。

  Romantique 浪漫

  01. Khachaturian: Spartacus Adagio 哈恰图良:斯巴达克斯-柔板

  作曲:Aram Il’yich Khachaturian

  02.Les Miserables – Medley 悲惨世界-组曲

  作曲:Claude-Michel Schőnberg

  03.Ballade Pour Adeline水边的阿狄丽娜

  作曲:Paul de Senneville

  04.Delibes: The Flower Duet 德利布:花之二重唱

  作曲:Léo Delibes

  05.West Side Story – Medley 西区故事-组曲

  作曲:Leonard Bernstein / Stephen Sondheim

  06.Someone Like You 似曾相识

  作曲:Adele Adkins / Daniel Wilson

  07.Prokofiev: Montagues & Capulets [Romeo and Juliet, Op.64]

  普罗科菲耶夫:《罗密欧与朱丽叶》,作品64,蒙太古家族和凯普莱特家族

  作曲:Sergei Prokofiev

  08.Schindler’s List 辛德勒的名单

  作曲:John Williams

  09.Hallelujah 哈利路亚

  作曲:Leonard Cohen

  10.Einaudi: Le Onde 艾奥迪:海浪

  作曲:Ludovico Einaudi

  11.Puccini: O Mio Babbino Caro 普契尼:亲爱的爸爸

  作曲:Giacomo Puccini

  12.You Raise Me Up 你鼓舞了我

  作曲:Rolf Løvland

  13.Puccini: Nessun Dorma 普契尼:今夜无人入眠

  作曲:Giacomo Puccini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