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汪峰吼出今年最猛个唱 单膝跪地用生命在表演

2013年05月13日11:2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汪峰“存在”超级巡回演唱会前晚在广州体育馆激情唱响。在广州站演唱会,汪峰既没有专门安排粤语歌也没有刻意学习说粤语,但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爆棚,高潮连连,几度引起现场万人起立大合唱,震撼程度超过此次巡演的北方几站,主办方都惊呼:“这是今年最猛的演唱会。”

  N度万人合唱出人意料

  当晚灯光一暗,播放着一幕幕关于“存在”的画面,挣扎中的难民儿童、混乱的冲突现场、城市变迁……然后,汪峰身着黑色铆钉亮皮外套背着吉他从舞台中间升起,以一曲《上千个黎明》火热开场。第三首歌《怒放的生命》一下子点燃现场气氛,进入演唱会第一个高潮,全场起立举起手大合唱,在火热的气氛中汪峰大喊:“广州你们好,刚才你们的声音给了我一个答案——广州,牛B!”而后来的《在雨中》等熟悉的歌曲,也一次又一次将气氛high至最高点。《飞得更高》前奏一进瞬间沸腾,纷纷起立高唱,甚至有不少歌迷感动落泪。进入《北京北京》时,有歌迷接地气地把歌词改唱为“广州广州”,汪峰也嘶喊这四个字,就如他后来唱完《向阳花》所说的“广州真的出乎我的意料,你们的热情、你们的力量,我能感觉到。”引来歌迷的尖叫和鼓掌。

  单膝跪地用生命在表演

  汪峰之前谈自己的音乐说过,“该尖锐、该愤怒的,会比过去任何时候的都要有棱角。该温暖的地方,比过去更纯粹”。他的演唱会也是如此。《我真的需要你》、《一百万吨的信念》、《花火》、《来不及了》等歌曲尖锐揭露现实,引发歌迷思考,体现了他音乐作品的思想性。同时,他的音乐又可以充满人文关怀,《美丽世界的孤儿》唱到最后“我们永远是这美丽世界”,汪峰停顿了下来,缓缓单膝跪地,完成了演唱,触动了歌迷的心。

  到演唱会后半段,设置了一个不插电环节演唱了一组慢歌,木吉他伴奏中,特别是那首写给过世父亲的《爸爸》,大屏幕上出现满天繁星,渐渐这些星星幻化成汪峰父亲的头像,就仿佛汪峰隔空对着父亲唱述着:“爸爸,我想你了……天堂里你能听到吗?”汪峰安安静静唱着,许多人却已泪流满面。唱到最后一曲《光明》,舞台前面缓缓上升到半空,汪峰和吉他手在其上用生命表演,再一次让听众在摇滚的激情中热血沸腾。

  链接

  “宋朝人”都爱汪峰

  除了震撼、感动,现场还意外涌现让人爆笑的“亲友团”,半场换装时,大屏幕在播放了歌迷的采访,其中有一位男歌迷正经地说,“我最喜欢的是汪峰《nong放的生命》,就是《nong放的生命》……这一次汪峰演唱会,我一定要去支持我的 歌迷 !”笑翻全场。而另外一个歌迷在谈梦想的时候,一句“我希望油价能稍微降低一点!”引起全场鼓掌。

  现场播放的VCR还有张嘉译、许巍、杨澜、韩寒、罗大佑、李宗盛等人对汪峰的祝福,而最后出场的陈建斌身着宋朝服装,不仅宣称“连宋朝人都不忘去看存在演唱会”,更用标准的“四郎腔”飙出一句“rock and roll”,最后还来了一个ok的手势,全场再度笑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