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触碰丁爽《最柔软的地方》 电台热播网络爆红

2013年05月14日09:58
来源:搜狐音乐
 

 

 

  内地新生代女歌手丁爽去年底推出个人首张专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这样的我》备受音乐人及歌迷关注,出自该专辑的《最柔软的地方》是丁爽和TVB新人王刘晏辰首次合力创作的单曲,把对感情的疑惑、领悟融入音乐大方与我们分享。近期在全国各大电台热播获得越来越多DJ特别推荐,网络上也是得到众多网友转发称赞。

  「最柔软的地方」 /「一个人」 难以取舍

  关于这首歌的名字,制作、策划团队讨论许久,际上丁爽和刘晏辰创作之初定名为《一个人》。到进棚正式录歌,唱到动情处丁爽不禁潸然泪下,萌发更改歌名的念头——不如叫《最柔软的地方》吧。这首歌到底叫什么名字?自此,整个团队开始马拉松式讨论。

  “一个人看电影吃饭一个人上班”,歌词里句句透露一个人的孤单。“一个人”虽孤独、寂寞,但简单、明了;“一个人”是这些年藏在心底的秘密,没人知道,也不需要别人知道。“一个人”是我自己的孤单,也是心里某个人特定的代名词。“一个人”是创作这首歌的情境基调,与整张专辑所表达的情绪相辅相成,定为歌名再合适不过。

  歌曲以“一个人”展开,副歌以“最柔软的地方”结束;歌曲不只是“一个人”的独白,更是挣扎地把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小心袒露开来。醉翁之意不在酒,可以说,“一个人”是歌曲表层大意,而“最柔软的地方”是歌曲内在含义。

  到底是“一个人”还是“最柔软的地方”,越来越难取舍。历经几个月争论,最后通过最传统也是最直接的方式做出选择——不记名投票,《最柔软的地方》以微弱优势被定为最终歌名。

  男闺蜜刘晏辰倾情相助 触碰丁爽最柔软的地方

  《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这样的我》——丁爽个人首张专辑,《最柔软的地方》——孤单到令人落泪的独白情歌。近期影视歌多栖发展的TVB新人王大赛冠军刘晏辰倾情跨刀相助,与丁爽共同深度挖掘丁爽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这也是丁爽首次通过音乐将自己不为人知的一面袒露开来。

  作为丁爽非一般男闺蜜,刘晏辰对丁爽的了解是专辑内其他制作人无法比及的。他深知丁爽的个人喜好、生活习惯以及对待感情的态度,他甚至清楚知道她这一路走来的情感经历,知道她内心的伤痕、痛楚。再神经大条的女生也会有她的死穴,何况丁爽本是如此细腻、敏感的感情动物;她只是习惯性把自己包裹起来,不敢再轻易触碰那曾受伤的心。这颗伤痕累累的心或许不被众人察觉,但刘晏辰不是别人,他是她最好最亲密的好闺蜜;他和她一起保护着它,然后通过这首歌刻画此时最真实的丁爽。

  《最柔软的地方》是丁爽和刘晏辰首次合力创作的单曲,刘晏辰不仅在心灵上给予慰藉,在丁爽的音乐梦想上同样提供自己一份力量。两人私人关系毋庸置疑,丁爽无需特别讲述自己的心情,刘晏辰已然准确了解她的需求,以及什么才更是适合她的音乐,默契空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