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陈思思唱响《中国梦》 为梦想鼓掌为梦想加油

2013年05月14日14:40
来源:搜狐音乐

  “你在倾听/我在倾听/一个声音在历史穿行·······”远远传来的这个声音是追梦人用音符筑成的属于自己的中国梦,这个普通却又特殊的追梦人就是我国著名青年歌唱家陈思思。悠扬的旋律将人们带进了伟大祖国成长富强之路的回眸中,激荡人心的节奏响起,慷慨激昂中饱含深情,鼓舞着你我,鼓舞着每一个有梦的中国人。

  又一次切身体会到我国民歌强大的感染力,不仅仅是歌曲本身,歌唱家陈思思作为一名军人,她有自己的音乐梦、军人梦、弘扬中华文化梦和传承及发展新民歌的梦,正是心中有了这些小小的梦想,才有了歌声中传达出来的那一份深厚的情感。

  自去年11月以来,我们在电视里在报纸上在广播中无数次的听到了“中国梦”,“中国梦”到底是什么?习近平说“中国梦”意味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三峡在线认为,它不仅仅是一个简单地梦想,而是每个中国人对祖国对未来的美好期盼。想想以前,人们的愿望就是吃饱穿暖,改革开放让人们感受到了中国飞速发展的历程,和谐社会中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最美的身影,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物质生活不断丰富的同时,人们正朝着多彩的精神世界行进。是啊,一个没有梦的人是孤独的,一个没有梦的社会是寂寥的,一个没有梦的民族是灰色的,中国这个拥有华夏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之所以在前进途中留下了丰富的民族文化瑰宝,不正是众多满怀民族梦想的人们为了民族的伟大复新抛头颅洒热血的结果吗?

  也许有人会说,不就是个口号而已嘛,但“中国梦” 并不仅仅是说说而已,“中国梦”提出后,人们积极参与到筑梦的行列,许多学校、单位组织了“中国梦”的主题活动,宣讲、讨论“中国梦”的涵义和实现路径。说实在话,三峡在线认为“中国梦”的内涵包罗万象,既指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成为经济繁荣和拥有强大军事实力的国家,从社会层面来讲,“中国梦”则是所有人都有“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旧爱,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

  拥有梦想是多么美好的事情!“中国梦”让更多的人找回自己生命的价值所在,无论性别、年龄、职业,只要是有梦的人,只要是勇敢追梦的人都可以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功臣。“你在追寻/我在追寻/一个夙愿让民族振奋”陈思思深情唱道,梦想的力量是无穷的,追梦的号角响亮而振奋人心。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中国人民的梦,人民梦想社会文明、和谐,梦想民富国强,一个个小小的梦想汇聚成伟大的“中国梦”,和着《中国梦》那具有历史与现实交错的的旋律为梦想加油鼓掌。

  今年,是我国第一批90后大学毕业生走入社会的第一年,90后正是“中国梦”宏伟蓝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歌唱家陈思思应邀走进高校,与同学们在“中国梦·让梦想放飞“的主题下,分享自己的梦想、成长之路,解答同学们的困扰和疑惑。讲座中,陈思思将每个人的梦想和国家梦想比作细绢的河流和松花江,众多小河流汇聚到一起才有了这条波澜壮阔的东北母亲河。“梦想也是一样,每个人都会有一个自己的‘梦想’,这里的每一个梦想都具体而细微的,但都那么真真切切。它们关系着整个国家‘中国梦’的肌脉,也关系着整个‘中国梦’的成败。当个人梦想基本实现时,国家梦想也肯定能实现。

  让我们沿着梦的方向去触摸幸福,跟着梦的引领走向新的征程!

  三峡在线(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