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徐佳莹演唱会动人开唱 刘若英现身力挺

2013年05月15日08:35
来源:搜狐音乐
 

 

 


  创作歌手徐佳莹除了会写歌之外,现场演唱功力也颇受好评,去年在金马奖颁奖典礼上献声至今仍广受粉丝们喜爱,3月底推出《继续 理想人生演唱会实况录音》专辑之后,日前于ATT SHOWBOX再举办一场演唱会,徐佳莹十分感谢粉丝热烈支持。演唱会座无虚席,并请到才女刘若英来当嘉宾,两人首次合唱《心动》让粉丝大为感动;奶茶力挺后辈,还首唱自己的新歌《亲爱的路人》及《我的敌人》,其中《我的敌人》就是拉拉为奶茶创作的新歌,拉拉直呼自己太荣幸了。因为广大粉丝的强力要求,演唱会上她再次演绎金马电影组曲,并且推出不同于之前的自选曲,包括将蔡依林《迷幻》周杰伦《公公偏头痛》重新编写成电音组曲,同时也挑战好友如方大同、韦礼安、卢广仲及郭采洁的歌曲,她说:“因为那些歌都是他们自己写的,他们又已经唱得非常非常好了,我真的开始唱的时候才发现,要唱出自己的味道难度很高。”爱唱歌的徐佳莹十分开心能有机会再唱给粉丝们听,所以特地精心挑选了新的曲目,希望大家可以看到她诠释不同歌曲的新面貌,这也是这场演唱会取名为“不只是你想看见的”的原因。

  刘若英与徐佳莹首次合作演唱《心动》

  这次演唱会请到刘若英来担任嘉宾,拉拉一开始就觉得又荣幸又”压力好大”,演唱会前两人都十分期待与对方的合作,首次合唱曲《心动》赢得上千粉丝们赞赏,演唱会又正好也是奶茶新专辑《亲爱的路人》发行日,首次现场演唱就是在拉拉的演唱会上,让拉拉觉得荣幸至极,奶茶专辑中也收录了拉拉写的新歌《我的敌人》,这首歌第一次曝光,由拉拉为奶茶伴奏合唱,两位才女的合作让台下大呼好看,奶茶接着也演唱了主打歌《亲爱的路人》,为这场演唱会增添更多的幸福气质与感人韵味。

  讲到对于拉拉的感觉,刘若英说:“还没有跟拉拉合作之前听到《身骑白马》就觉得她是个很有创意的女生,对她的印象就是“很会唱”,后来收到《我的敌人》之后才算是认识这个女孩子,上一张专辑《理想人生》真的让我惊艳,其中的《理想人生》是我最喜欢的歌曲,而且其中有首〈调色盘〉很简单,因为那首歌就是跟朋友说话的感觉,当时我有个好朋友失恋,我还传这首歌给她听。”刘若英最想对拉拉说:“每一个新人都会变成旧人,未来希望拉拉不要失去纯真的那一面。”

  背歌词好头痛 徐佳莹甘之如贻

  “不只是你想看见的我”演唱会上,近一半的曲目都不是拉拉自己的歌,全部都是她觉得能够感动自己的曲目,去年第49届金马奖上大受好评的电影组曲也因为广大粉丝的要求希望能在拉拉再唱一次,因此在演唱会上也重新编曲唱给粉丝们听,她说:“有太多的好歌我都想唱,每次选曲目都很头痛。”除了选曲有难度之外,要演绎不同的曲风同时灌注属于”徐佳莹”式的感觉也是她在练团时很头痛的事,除了尝试流行曲如蔡依林《迷幻》周杰伦《公公偏头痛》,将自己的《拉拉队》一起改编为电音组曲等,Coldplay的《Viva La Vida》也是她首次挑战;加上众好友的创作曲卢广仲《就像白痴一样》韦礼安《有人在等我》方大同《BB88》及郭采洁的《给她》等等,要背的歌词就超过10首以上,虽然背歌词头有点大,但拉拉甘之如贻,她说:“这些好友的歌真的不好唱,因为我自己也写歌,再喜欢再好听的歌,到进练团室的时候自己唱才觉得真的不好唱,那种口气或是诠释的方式我没办法模仿,但是就是把歌词背好,把歌唱好。”她的努力也换来现粉丝热烈的掌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