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M&R说唱创纪录 55年来第一个打榜两曲皆冠组合

2013年05月16日08: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M&R说唱创纪录 55年来第一个打榜两曲皆冠组合]
坏小子与好孩子也能搭!
坏小子与好孩子也能搭!

Macklem ore在《T hrift S hop》的MV里穿着旧货店的廉价服饰大耍派头,对炫富之人极尽讽刺。
Macklem ore在《T hrift S hop》的MV里穿着旧货店的廉价服饰大耍派头,对炫富之人极尽讽刺。


  南都讯 “他们应该会从排行榜滑落出局,但他们的网络市场占有率和演出票房是出类拔萃的。”2012年10月著名音乐杂志《滚石》(The Rolling Stone)如是推测新晋说唱组合Macklemore & Ryan Lew is(简称M& R )的市场潜力,但杂志只说对了一半,就在推出首张专辑《T he H eist》(意为“抢劫”,2012年10月发行)超过半年后的今天,M& R的歌曲不仅赢得过亿的网络点击率和下载量,还在B illboard公告牌单曲100排行榜(H ot100)上创造历史———M& R的第二支打榜单曲《C an’tH oldU s》(无法约束)在最新一期榜单中斩获冠军,在此之前,首单《T hriftS hop》(旧货店)曾六周非连续霸占H ot100冠军,B ill-board官网称“在H ot100榜55年历史中,M& R说唱组是首次打榜的两首歌曲都冲上冠军的第一个组合”。

  一个是曾经吸毒的“坏孩子”

  M acklem ore本名Ben H aggerty,1983年出生于美国西雅图,6岁便接受H ipH op乐的洗礼,与儿时伙伴背着父母偷买“儿童不宜”的音乐专辑听,14岁开始尝试撰写歌词。从2000年起,M acklem ore独立发行音乐作品,但因用药上瘾,最后吸食可卡因染上吸毒的恶习,一度停止音乐创作,M acklem ore回忆道:“那几个月,我不正常进食,恶心,夸张地酗酒抽烟,还吞药片,偶尔吸点可卡因,有时喝止咳糖浆解瘾。那不是我想过的生活。”最后在父亲发现他嗜毒后,M acklem ore走进了戒毒所,这些感悟都转化成他的音乐唱词。

  一个是全面发展的“好孩子”

  相比M acklem ore跌宕起伏的人生,1988年出生的R yan Lew is生活充满了乐趣,他在摄影、音乐制作、视频拍摄、图像处理各方面均有涉猎,活脱脱一个全面手。Lew is曾在一个摇滚乐队中做吉他伴奏,2006年夏,他为M acklem ore拍摄写真照片,从此二人结下兄弟情,2008年开始两人合作音乐作品。Lew is不仅包办了专辑《The H eist》的音乐监制、录音、混音工作,还操刀拍摄《C an’tH old U s》、《Sam e Love》和《Thrift Shop》的M V,负责制作专辑封面、官方网页、海报、专辑宣传照等各种配套视觉作品,在现场表演时,他还担任D J保障现场音效。

  一段威水的发迹史

  坚持独立到底

  坚持独立发行的M & R发家于网络,无任何音乐厂牌保驾护航。单曲《T hriftLove》在Youtube上创下超过3亿的点击率足以证明他们的极高关注度。M &R组合分工明确,M acklem ore负责饶舌和歌词创作,RyanLew is担纲编曲和制作。初生牛犊不怕虎,在P!nk、JustinT im berlake、Rihanna和Bruno M ars等音乐巨星的夹击下,M &R首次在美国Billboard打榜的两曲皆中状元,实属罕见,此前也只有LadyGaga凭借《Just Dance》、《Poker Face》和B runoM ars凭《Just T heWay Y ouA re》、《Grenade》获此殊荣,但M &R是刷新音乐史的首个音乐组合。

  根据尼尔森最新音乐市场数据,目前打榜的二单《Can’t H old U s》网络下载率达26.2万次,网络收听率达610万次排名第二,收听率排第一的是他们的《T hriftShop》,这两首歌把鸟叔的《江南Style》挤到了第三。

  那两首让他们创纪录的单曲

  “人们总说要买LV买P rada,这首歌正是极度相反的状态”

  首单《T hrift Shop》成绩更是出彩,这首抨击嘻哈圈奢华风气的单曲开启了M & R的成功之路———勇夺600万的销量,在英国、爱尔兰、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等多国单曲榜登顶,创造美国公告牌56年最长周数的辉煌纪录,并在电子乐榜连冠10周,打破2009年轰动全世界的组合黑眼豆豆的代表作《I G ottaFeeling》的纪录。该曲的M V跃居Youtube“最多观看次数视频”的第29位,吸引乐迷争相翻唱翻拍。M V里M acklem ore穿着旧货店的廉价服饰大耍派头,言辞激烈,对炫富之人极尽讽刺。M acklem ore在歌中夸耀自己购买特价衣服的癖好,同时鄙视对设计师品牌和潮流的追逐行为,他说:“在嘻哈文化里,人们总说要买LV买Prada炫富,这首歌正是极度相反的状态。”谈及《T hriftShop》的成功,M acklem ore认为作品概念帮了大忙,“它跟人们平时的饶舌唱词不同,是反着来的,你能赚多少钱?你每天看起来能多新潮?最终还不是跟所有的其他人一样嘛?节奏有感染力,旋律在人们心中萦绕不散”。

  《Can’t H oldU s》像是告知全世界M& R的归来,直白吐露不为金钱所惑、敢于追求独立音乐梦的心声,“我的音乐成长了/我削掉我的皮肤把我的骨头放进所有我录制的东西里/而我还是蒸蒸日上”、“靠着我的快嘴皮把金钱留下/可我那么做是为了传递那把火炬、为了我的小镇/相信我为了我的独立音乐梦我不懈努力”、“那些外面的唱片公司/它什么都不能逼我做/我们把这告诉人民/让它传遍整个国家”,宣誓式的告白充满正义和自信。

  《T hrift Shop》和《Can’t H oldU s》两曲均出自M & R专辑《T heH eist》,这张去年十月发行的专辑反响似“小火慢炖”,直到今日才大放光彩,而《C an’tH oldU s》和《M yO hM y》等曲目早在2010年就已录制完成。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