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曾轶可《有可能的夜晚》:因爱而来的浮想联翩

2013年05月16日09:57
来源:搜狐音乐
曾轶可
曾轶可

  擅长用音符与文字记录着生活经历的曾轶可,在创作上的风格可谓是从没变过,依旧习惯以直白与简洁的笔触去巧妙地把自己的故事、心情去记录。只是,和19岁那时被人听到的曾轶可从《Forever Road》带出的那份青涩与单纯不同的是,当下的她确实会透过音乐让人感受到那一份因成长而来的丰沛情感。就如她刚于4月19日发表的全新单曲《有可能的夜晚》,当中呈现出来的那份淡淡的情爱意味与因夜而起的暧昧气息,更是唱尽了在那一天里很多都市年轻男女的心声。就如作品的名字《有可能的夜晚》所示,这首歌曲表达出来的是那种对于情与爱,缓慢而又迫切的遐想与期许。

  相信很多听众都会从这首《有可能的夜晚》里头,听出了属于曾轶可在音乐上的成长,虽然在歌词中感受到的还是那一种表现得极为简洁、直白的字句,从旋律中感受到还是略带着从木吉他而起的小清新色彩。但,不同于昔日的曾轶可的是,从这首她创作的新作中感受到的是,一份略显神秘与从容的感觉,一个女人对于爱、倾慕对象的无限向往、幻想。或者说,透过这首作品的略带清新与轻缓的旋律,更为直接地让听众发现,属于曾轶可心里更为内在的情感丰沛的一面。随着曾轶可歌声而来的感性、细腻、轻柔等各种情绪,就成为了这首她近期发表的这首新作当中,最为令人感到亮眼的一笔。

  虽说《有可能的夜晚》这是一首情歌,但并没有像很多描述着两个或以上人物角色的情歌那般的具有极大互动性。听来更似是一首属于一个人的述事曲,当中曾轶可谓是以个人极其独特的视觉,透过一字一句来慢慢勾画起自己对于爱、对于意中人的种种浮想联翩。当两个人缓慢靠近时,那份令人不知所措的暧昧,就如她轻轻呢喃而出的,“无需言语 无尽浪漫 无限可能的夜晚。”由此,也不难让听众发现在应对在爱情萌生时,被她隐藏在自己冷静外表下那波涛汹涌、神魂颠倒的内心世界。这也是作品当中最为引起听众共鸣的一点,那种因爱欲逐渐升华而起的猜想,透过轻缓的旋律、以及曾轶可呢喃般的歌声,逐渐构筑起一个神秘、浪漫而又引人入胜的爱情画面。

  当然,在这首《有可能的夜晚》当中,除了有了一个属于对爱欲的浮想联翩的记录外,从曾轶可创作的歌词当中也不能发现到,她感性与细腻文字里头隐藏着一些属于她个人的对于爱情的态度。令到这一首作品,与大部分的流行情歌都产生了一份极大的差别,皆因从曾轶可的唱腔中没有让听众接收到的是那些狭隘的爱、也没有那些过分伤感与悲催的成份。反而从曾轶可那略显随性的歌声当中,找到了那种带有真实与自我,也进一步加深了乐迷对于她这次透过新作带出的那一份全新印象。

  (文/蓝蝴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