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何韵诗赞吴青峰创作才华 首与音乐人梁晓雪合作

2013年05月16日11:12
来源:搜狐音乐
何韵诗做客《音乐风云榜》
何韵诗做客《音乐风云榜》

  《共存》是何韵诗第二张国语专辑,专辑主要讲述这个年代经历的快乐与不快乐的事情,这张专辑何韵诗特别邀请好友吴青峰填词。当被记者问到为什么会找到吴青峰来担任词制作,何韵诗说:“我经常有听吴青峰在苏打绿的作品,我认为和我的思想很接近。所以很快就定下与吴青峰合作。”何韵诗还爆料:“吴青峰真的是一个最厉害,最棒的创作人。每次吴青峰打电话给我讲说最近我比较忙可能晚一些给你,结果当我睡一觉醒来他已经把歌词发过来了。他等我多过于我等他。这张专辑,只有2,3首歌我做过大的改动,其余的几乎都没有动。”何韵诗还透露整张专辑在制作过程中,与吴青峰没见过面,就开始筹备专辑的时候见过一次,专辑制作结束后见过一次,制作过程中全部用电话和邮件沟通。何韵诗介绍自己和吴青峰的关系好比太阳和月亮,吴青峰像是装月亮的太阳,何韵诗则是装太阳的月亮。何韵诗还像大家介绍她专辑中的一些歌曲,其中《眼泪教我做的事》是何韵诗的个人体验。何韵诗说:“去年年底的时候认为一位教气功的老师,在治疗的过程中老师也会把她的个性讲出来,到最后我真的彻底爆炸和崩溃,这个过程是一个治疗的过程,其实把脆弱的一面流露出来才是真正的勇敢。”《彼此》讲述的是面对困难时大家都会觉得很孤单,每个人都会经历差不多的事情,给自己一个力量,这些困难都会过去的。”这张专辑还有请到内地原创音乐人梁晓雪和旅行团合作,何韵诗表示:“梁晓雪真的是从音乐出发,收到DEMO,觉得真的很简单很特别。”旅行团是去年在一次演出中认识的,他们在台上表演的时候,我在台下俨然变成了一位粉丝,他们的音乐真的太有魅力了,所以找到他们帮忙写一首特别适合现场与观众互动演唱的歌曲。

  何韵诗演唱会不会刻意邀请嘉宾 能否请到吴青峰一切随缘

  对于舞台剧和演唱会,何韵诗也有着自己的见解,演舞台剧,比较辛苦,要有不同的情绪,内脏受到的压力很大,而且整个舞台剧我需要几乎全部都在舞台上,体力需要也很大,舞台剧讲故事,看舞台剧的人得到的启发会很不一样。而演唱会是一次音乐的聚会,无论台上台下都是一种享受,我个人很期待这次以歌手的身份回归,用音乐与大家沟通。对已7月份即将在北京奥体中心开个人演唱会,何韵诗觉得服装不是重点,把重点会放在音乐本身,邀请嘉宾也不是最重要的环节,如果遇到特别合适这张专辑的嘉宾可能会考虑。否则就不会刻意去想邀请嘉宾的问题。当记者问到是否会邀请吴青峰,何韵诗调侃道:“吴青峰他很难请的,吴青峰很忙,又要刻意飞到内地,所以一切还是随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