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谭晶点评青歌赛鼓励为主 希望流行音乐百花齐放

2013年05月21日10:16
来源:搜狐音乐
谭晶担任青歌赛决赛评审
谭晶担任青歌赛决赛评审


  5月20日晚,历时50天的第十五届青歌赛落下帷幕。在本届青歌赛上,除了舞台上一众努力表现自己的参赛选手之外,各位明星评委也为大赛增添了不少亮色。而素以“跨界唱法”闻名的著名歌唱家谭晶,则以质朴的语言和真诚的态度,受到广大观众与网友的一致好评。

  “这是一场非常棒的演唱会”

  当晚举行的是本届青歌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流行组决赛,阎肃、赵季平、李谷一、李海鹰、韦唯、谭晶、林依轮、陈明、孙悦等国内著名作曲家、音乐人及歌唱家们共同担任评委。比赛进行到第三轮时,主持人邀请谭晶评委对汤非、周强和桑布扎组合的演唱进行点评。

  刚一开口,谭晶便由衷地发出赞叹:“今天大家能够进入到五强,已经是一个让我们欣赏的、非常棒的演唱会,而不是一场比赛了。”

  紧接着,谭晶从专业的角度,点评了三组选手的表现:汤非的《天之大》唱出了歌曲中对母亲内在的深情,而且对声音的控制也非常好;周强的《女人》较之前两轮演唱发挥得更好,“你很适合演唱带有情感与技巧、但又不是完全‘喊’的歌曲,以后可以向这方面尝试尝试。”

  对于桑布扎组合,谭晶在点评中难掩对两位小伙子的喜爱之情:“你们每一次的比赛我都看过,真的很喜欢你们。你们非常的阳光,而且非常可贵的是,在你们的歌曲当中、表现当中,融入了很多原生态的东西,这也正是我们现在的流行音乐所需要的。”

  谭晶对三组歌手真诚的鼓励和中肯的建议,令几位新人如沐春风、获益良多。

  而在整个青歌赛期间,谭晶始终坚持着“鼓励为主”的点评方式,比如在C组第二场比赛中,她会像一位大姐姐般鼓励那位没有演绎好《传奇》的选手:“可能是因为今天你太紧张,给这首歌留下了一些遗憾。相信你以后会唱得更好。”

  这样温暖的话语,既从专业的角度点评了歌手的表现,又贴心地为选手保留了面子,难怪有网友夸奖说:“谭晶的点评既专业还给人留有余地,这样的评委真没说的。”

  “学习是时刻可以进行的事情”

  在复赛中担任评委时,谭晶曾说过一句话:“学习是时刻可以进行的事情。”

  因此,在谭晶担任青歌赛评委期间,细心的观众总会发现,每当其他评委点评的时候,往往都能看到她认真记笔记的镜头。

  而在选手演唱时,谭晶听得也是非常投入,甚至会跟随节奏用手在桌上轻轻地打着拍子,选手演唱完毕时,她都会放下手中的笔为他们鼓掌,充分显示出对好作品、好音乐的喜爱,以及对选手的充分尊重。

  更难得的是,对于音乐文化交流情有独钟的谭晶,在多次接到主持人要求示唱的邀请时,都会欣然接受、大方示唱,显然是将这样的邀请也当做音乐交流、学习的一种形式。当然,谭晶版的《传奇》与《亲疙蛋下河洗衣裳》,也让电视机前的观众过了一把瘾。

  “希望我们的民族音乐能够走向世界”

  “我们这个舞台应该百花齐放,需要各种风格加入进来。”在点评桑布扎组合时,谭晶不但履行着身为青歌赛评委的职责,还很有远见地将话题引到了中国民族音乐未来发展上。

  作为“中国当代歌坛青年一代的领军人物”之一,谭晶似乎无时无刻不惦记着自己身肩着发扬民族音乐、让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任。在青歌赛最后一场比赛当中,谭晶的点评可谓语重心长,颇有一些总结与寄语的味道:“希望更多好歌手创作出好的中国流行音乐,也希望我们民族音乐的根,能够在流行的舞台上放光彩,希望我们的流行音乐真正地走向世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