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学友演唱会票房6亿 称霸中国演艺票房排行榜

张学友(资料图)
张学友(资料图)


  深圳特区报讯 昨天下午,由中国国际演艺产业交易中心与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联合推出的2012中国演艺票房排行榜在深圳少儿图书馆揭晓。这是中国内地首个演艺票房排行榜,《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凭借6亿票房荣登流行音乐类冠军宝座,导演田沁鑫携话剧《风华绝代》和《四世同堂》成为话剧类当之无愧的大赢家。

  作为国内首个演艺行业排行榜,中国演艺票房排行榜将评选标准定位于最直观的数据——票房。中国国际演艺产业交易中心与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调查了全国60多个一二线城市的5000多场演出,针对流行音乐、古典音乐、话剧、话剧导演、音乐剧、舞蹈和儿童剧七个类别,从大麦、聚橙、永乐和中演等20家票务系统进行数据搜集与统计。

  境外团队垄断歌舞,国话人艺领跑话剧

  排行榜显示,流行音乐票房前十毫无悬念地被港台歌手垄断,张学友、五月天、陈奕迅、王力宏、张惠妹、王菲均票房过亿。

  古典音乐除郎朗与李云迪外,基本都由国外知名演奏家及交响乐团垄断,但即便是位列第一的理查德·克莱德曼,票房也仅1300万元,与流行音乐不可同日而语。

  音乐剧和舞蹈类国外与中国台湾团体各占半壁江山,票房比古典音乐略微好些。

  唯有话剧和儿童剧领域,内地演出呈现出绝对优势。除台湾名导赖声川与香港名导林奕华外,话剧类其余前十都为内地导演。其中,中国国家话剧院女导演田沁鑫凭借《风华绝代》、《四世同堂》和《红玫瑰与白玫瑰》共5000多万元票房稳坐票房冠军宝座,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导演任鸣、林兆华以及中国国家话剧院导演孟京辉紧随其后。值得一提的是,票房前十的话剧半数以上都为喜剧,光“开心麻花”系列就占去三席。

  未来榜单不再局限于票房

  中国国际演艺产业交易中心总经理田更生表示,本次排行榜的发布将给整个演出市场带来巨大影响。“演出制作商可以借鉴榜单制作出更符合观众口味的作品;演出主办方在引进演出项目时将会更有依据,降低采购风险。观众也可以通过参考票房排行榜,更好地选择自己喜爱的好作品。”

  票房数据固然直观,但无法完全代表演艺制作的水平。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周志民表示,争取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把“票房”二字去掉,打造中国最权威演艺行业排行榜。“譬如从时间、城市、剧场、院团、导演、编剧、主演等多个维度,逐步推出场次排行榜、观众人次排行榜、评价排行榜、影响力排行榜、创意排行榜、综合排行榜等,提升排行榜的价值与意义。”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521/n376631420.shtml report 1496 张学友(资料图)深圳特区报讯昨天下午,由中国国际演艺产业交易中心与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联合推出的2012中国演艺票房排行榜在深圳少儿图书馆揭晓。这是中国内地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