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郭燕王菲《致青春》 别样的风采 一样的情怀

2013年05月22日10:19
来源:搜狐音乐
王菲 致青春
王菲 致青春

郭燕 致青春
郭燕 致青春

  王菲的《致青春》依旧王菲,空灵,迷离,黑色,激越与落寞,坚强与脆弱,峰回路转,若隐若现。郭燕的《致青春》依旧郭燕,怀旧,追忆,沉迷与领悟,欣喜与忧伤,于平淡处,浓情厚意。这是音乐的撞衫吗?在这个举国怀旧全民追忆的特别时期,青春,会让很多人撞衫。关于青春,我们都是一样的情怀,只是,在美丽的想念中,各有别样的风采。

  王菲的《致青春》给人一种撕裂的痛感,仿佛看到一双手,将一张张青涩、美丽的青春写真一点一点撕成碎片,随手一扬迎风飞舞,飞过校园的草坪,落在火焰之上……(他不羁的脸,像天色将晚/她洗过的发,像心中火焰)热烈地燃烧,尽情地狂欢,直到燃尽,成灰烬,直到感觉到痛。)(贪恋的岁月,被无情偿还/骄纵的心性,已烟消云散/疯了,累了,痛了,人间喜剧/笑了,叫了,走了,青春离奇)

  郭燕的中音醇美、磁性、蓝色、温厚,是治愈系的绝佳声线,她的《致青春》不疾不徐,从容优雅,给人一种淡淡忧伤、淡淡怀旧但不刺痛的感觉,让你不由自主地沉迷其中,仿佛能从歌声里嗅到一缕尘封旧事散发出的幽香……郭燕的《致青春》并非追风,从她的来路看去,便知道这一曲不过是一如既往的怀旧。《天空之城》,历经沧海桑田后,对纯美爱情的怀念;《教我如何忘记你》,邓丽君风格的沿袭;《夜歌》,夜深沉,思念故人;《佛说》,席慕容诗句的禅意拓展;《雁归来》、《遇,不见》,古风探幽;《如果可以》,追问爱情……《致青春》只是郭燕“黑胶情怀”的青春追忆站点,没有青春的残酷,而是一种青青黄黄、斑斑驳驳的感伤与怀念,一丝不舍,一丝咏叹,一丝淡然。

  青春旧事,少年情怀,不论是王菲,还是郭燕,不论你我,还是别人,一旦念起,总是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不论文字,还是音乐,不论浓烈,还是平淡,总是透出一种纷乱,不知所谓,不知所云。或许,青春便是如此,所以一切如此这般。

  青春于你,青春于我,总是别样的风采,歌以咏之,却又一样的情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