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种子音乐老板出摄影诗集 辣评选秀歌手不会唱歌

2013年05月27日10:21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张薇

  Q:现在乐坛很多选秀歌手,种子音乐也签过但没有很成功,你怎么看待这个看似繁荣?

  A:选秀是一档娱乐节目,它娱乐了观众,观众也透入了,所以观众为他制造了人气,可是这个人气能不能转换成专业歌手的人气,这个是有疑问的。而且是非常大的疑问。现在很多选秀节目,这是好事,不是坏事,我们能从这么多的选秀节目中去找到更棒更好的声音,可是这些更棒更好的声音,在回到唱片工厂里的时候,他还是个新人。不能因为他有多少粉丝就应该往另一个方向走,我觉得对于我来讲,如果他的心态不能调整,他就是个新人,这是第一。第二,能够站在选秀舞台上唱歌被注意的歌手,可以得到这么多人气选票的歌手,他的唱法是透过什么去得到大家的共鸣,他要很激情,要很用力,但是出唱片又是两回事。很多的选秀歌手进入录音室之后,完全是两回事,大家都以为他会唱歌,但他根本不会唱歌。舞台跟录唱片其实是两件事情,所以这背后有这个更大的问题,更棘手的问题要去解决。这个过程,如果心态没调整好,公司也没有把他当新人操作,没有重新培养和训练,我也不觉得他们在市场上会成功。

  Q:现在唱片公司反而是愿意签这些人的,你觉得这种状况是对唱片工业的损害吗?

  A:这其实不是损害,有很多人说唱片工业已经死亡了,音乐不行了,它成为独立的商业模式。这个观点我只同意一半。因为音乐一定要跟艺业的合作,让它变得更大,变得更好。所有的音乐人都要知道一件事情,音乐不要只做一种音乐,因为市场而做音乐。所有的音乐,我们都需要根据每一个歌手他自己的特质,他心里想要做音乐的方向去检查,这个适不适合。在大家觉得市场不景气的时候,我反而觉得是百花齐放的时候,因为他不可能只有一种模式,很多人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音乐,就可以得到不同的群众去支持和喜欢他。很多很棒的音乐,原来可能完全没有机会,但是现在全部都冒出头来了。像是苏打绿,他们很棒,可是在以前这样的声音,没有行销手法,大量的宣传方式,他们怎么可能被注意到。可是他成功了,是因为,音乐会说话。所以我相信音乐具有力量,所以我不相信市场只有芭乐歌的商业模式去操作。现在大家对于音乐的品位越来越好,越来越广。

  Q:除了选秀,现在还有很多歌手的比赛,他们像是在炒冷饭?

  A:这些歌手他们曾经都有过很好的成绩,对他们的人生意义来讲,当然想创造自己的第二春,这没有不对。对于歌手来讲,这是在延续他们的音乐生命的一个方式。让大家重新去认识他。但是问题在哪里,问题在他们重新诠释那些歌曲的时候,我如果是一个观众,我如果把你当一个新人看待,你要给我什么新的东西,这才是重点。如果你唱歌还是跟原来的方式一样,唱的还是类似这样的歌,不符合这个时代,那我为什么还要接受。我就把他当成一个节目就好,节目播完了,我就去关注其他的事情了。而不是我真心去爱这个歌手,喜欢这个歌手,这是两件事情。

  Q:你签艺人的话比较看中什么?

  A:辨识度和人格特质。辨识度很重要,如果你打开电台,歌出来,这个声音你跟不知道他是谁,只要声音出来,大家就能认得这个声音,这就是辨识度,他才有成功的机会。第二个就是人格特质,如果现在的合作,签了一个合约,你最重要的是什么?是履行这个合约的权利和义务,但是很多人没有这样的观念。这个是我觉得这个产业比较大的问题。

  Q:你碰到过什么棘手的问题吗?

  A:通常我会放手,在内地,我碰到过好几例这样的例子。我的选择就是放手,如果用合约把他绑住,他不会更好,因为他的心态不一样了,他也不会让你更好,那何必呢。也许他有另外一片天空,我都会抱着祝福得态度。

  Q:那你是用生意人的角度来看待做艺人和音乐吗?

  A:比较少,我很少从生意人的角度,我反而是从情感的角度。当你的情感不在这里,我也不需要眷恋。我其实是很感兴趣的一个人。所以我也不会说好,你要解约,那我们来谈解约金多少,我从来不谈这个事情的,我过去的经验都是无条件都放了。之前的付出都没关系,那个时候就是我们自己反省的时候,要指导合作一个歌手,并没有对这个歌手有完全的认识,才会导致这个状况。

  Q:你来北京看过那些乐队吗?

  A:我去过愚公移山,我对他们的激情很欣赏,但是我又怕如果他们一旦变成出唱片的歌手的话,你原来做音乐的热情会改变的。我去看他们的演出都是纯欣赏的角度,而不是跟他们合作的角度。我们看到很多很棒的乐团,签公司进入商业包装之后,他们原来的精神就被扭曲了。可是看以前,我们看唐朝、黑豹和窦唯的时期,是我很怀念的时期,他们保留了做音乐的态度和原汁原味,这才是做音乐的本质,是最该被留下来的。如果我有机会看到很棒的乐团,跟他们合作的话,我自己已经想好了,这个事情不要通过我过度包装,就可以成立,就可以让消费者去接受他,而不是我要去改变他。

  Q:那种子做的艺人都是经过过度商业包装的吗?

  A:没有啊,我从来不改变艺人的本质,这个本质就是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从定位你的时候,就是从你个人去放大,我做的是放大,而不是去改变。就像是你看起来像是一个性格文艺的人,但是我不会说现在摇滚比较卖,你去做摇滚。我旗下的艺人从来没有这方面的困扰和痛苦,我其实就是让艺人去做自己想做的东西,我不会套一个公式,因为那个不是你,要是套公式,你一定会很痛苦,累积到一天,一定就会出问题。而且现在的消费者也很精明,消费者也知道很多东西是包装出来的,所以透过包装出来,变成那样子的艺人的时候,他们也不会接受,因为他们能知道那不是真的。所以现在做音乐就需要诚实,这就是一个态度啊。这跟我做音乐的理念不违背,因为我的每一个艺人都是从他身上出发,而不是我要不一样的他。做音乐的事情应该要快乐啦。

  Q:你怎么看待现在娱乐圈里面的潜规则?

  A:我从来没想过潜规则这件事情,因为这件事情在我身上没有发生过,我一直都不知道这种事,直到从报章杂志上看到。有些时候我都会困惑这些事情是真的吗?我对这样的事情很疑惑,这是操作新闻的手段还是真实是这样。很多人不会相信,我在这个环境这么长时间,我其实保持了一个很单纯的心态,这个心态很简单,我不去思考过多人事复杂的东西,我不做一些无谓的应酬。所以这种事情在我身上本来就不成立。

  Q:很幸运啊!

  A:对我来说很幸运,有的人会说你去应酬的话,你可以赚更多的钱,你可以什么什么什么……但我知道我不愿意。这个幸运跟不幸运就得看这么说,有的人就会觉得我很傻,他们赚那么多,我只能赚这些。可是对我来讲,我很心安,我没想跟你一样赚那么多,我快乐,这对我才是更大的财富,每个人的人生目标都不一样。所以我也没有一味地在追求成功这件事情。我的人生理念就是,不往财富和功成名就方向去思考,因为那是别人看你,我更在意的是自己看自己。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