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林俊杰:做音乐,一味求新是误区

2013年05月27日15:2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林俊杰:做音乐,一味求新是误区]
林俊杰:做音乐,一味求新是误区
林俊杰:做音乐,一味求新是误区


  羊城晚报记者 谷体伟

  林俊杰近日现身广州,助阵“雪碧真我篮球六人行”广东赛区活动。除了与粉丝大玩互动,林俊杰还献唱了《因你而在》等多首新歌为活动推波助澜。接受采访时,林俊杰表示,虽然新专辑没赶上本届金曲奖的评选,但很开心自己可以以制作人的身份入围,他很看好双J(周杰伦和蔡依林)的获奖前景。此外,林俊杰不忘为9月份的广州个唱吆喝,“这么多年的努力和辛苦,就是为了这一刻”。

  现场

  造型比比赛重要

  虽为阴雨天,但当天的活动依旧吸引了上千名歌迷,林俊杰也没有让苦等多时的粉丝失望,不仅带来全场大合唱的《爱笑的眼睛》和《江南》,还为歌迷献上新专辑同名主打《因时而在》,让现场气氛不断升温。林俊杰还准备了亲笔签名的CD,送给参与微博互动的幸运粉丝。

  当天活动的主题是篮球,林俊杰却以一身休闲装扮亮相。在最新一期雪碧广告片中以“造型帝”形象示人的林俊杰笑言:“相对比赛结果,当然是造型比较重要。”他还不忘数落自己的一众圈中好友:“打篮球时,可以看到各种风格的朋友。‘黑人’(陈建州)常常会和范范(范玮琪)一起运动,在我们眼中,他就是个好老公。还有很多‘造型帝’,我不是唯一的造型帝,JPM组合就爱在身上加一些配饰。当然也有像怀秋(“大嘴巴”组合男主唱)那样的,一心要得分。”

  追访

  谈金曲奖:看好“双J”前景

  前不久,台湾金曲奖宣布了本年度的入围名单,林忆莲、周杰伦等歌手成为热门,连一向受到冷落的蔡依林也入围三项重头奖。对此,多次入围却一直颗粒无收的“金曲遗珠”林俊杰表示,他的新专辑3月才发行,赶不及报名,只能期待明年有好的表现,“我每次都很期待,希望自己的音乐受到肯定——跟一起努力打拼的音乐人、歌手、制作人一起入围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对于音乐人来说,自己的音乐得到大众的喜爱之外,也希望获得专业人士的肯定。在我看来,入围就是一种肯定,希望明年的金曲奖,我也在入围名单中。”林俊杰看好双J在金曲奖的前景,“重要的还是双J,蔡依林入围很多个奖项让我非常开心,因为我以制作人的身份帮她创作和制作了一首歌曲。”

  近年来,金曲奖越来越青睐创作型歌手,但许多创作歌手陷入瓶颈期也是个不争的事实。林俊杰对此深有感触:“做音乐确实需要突破自己,发现更多新的元素。但这也是一把双刃剑,因为在这种求新的压力下很容易进入‘创意的陷阱’,这种状态并不健康。玩音乐需要从心底里感到快乐和热忱,重复不一定不好。我追求的状态是做得快不快乐,有没有将内心想要表达的东西说完整——我做每张专辑时都会不断这样提醒自己。”

  谈演唱会:五月天或助阵

  今年7月,出道整整10年的林俊杰将从台北启动全新巡回个唱,9月14日将举行广州站演出。谈到此次巡演,林俊杰称:“对于歌者来说,演唱会是一个很自在的空间。因为从无到有,每一个细节都是团队一起努力创想出来的。站在舞台上,和舞者、乐者一起唱自己的作品时,我就会告诉自己,这么多年的努力和辛苦,就是为了这一刻!自己的舞台、自己的演唱会,这是每个歌手的梦想。”

  对于外界关注的演唱会会邀请哪些表演嘉宾的话题,林俊杰表示,“我邀请的嘉宾一般是私底下常联系的圈中好友,或者是在音乐上有合作的朋友。我也期待嘉宾每次都能带来惊喜,有一些特别的表演。”他透露,有机会的话,他会邀请最近有合作的五月天前来助阵。

  前一段时间,林俊杰在微博中晒出与林志颖的合照。他表示:“我在出道之前就很喜欢林志颖,出道后和他成为好朋友。我为他写过好几首歌,只要有机会,我随时愿意与他合作,合作的方式有无限的可能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