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月光女神开启“追梦旅” 舞美升级打造星际空间

2013年05月29日15:27
来源:搜狐娱乐
莎拉布莱曼写真。
莎拉布莱曼写真。


  今年6月16日,莎拉·布莱曼将带着她的2013“追梦”世界巡回演唱会再度来到广州体育馆。作为对前两次巡演的超越,她的团队意图在舞台上打造出一个梦幻般的宇宙空间,为这位“准太空旅行者”的太空之旅作最后预热。

  功成名就:光环笼罩经典无数

  莎拉·布莱曼,英国美声唱法的革新者,世界级天后歌手,因为演绎安德鲁·洛伊·韦伯的音乐剧而闻名于世,并于1986年获得格莱美当代古典音乐奖。在西班牙,她被称为“歌剧天使”;在德国,她被称为“舞台剧歌后”;在日本,她被称为“超人气歌星”……

  21岁时,莎拉·布莱曼出演了韦伯音乐剧《猫》中的“可爱猫”Jemima,随后转到查尔斯·施特劳斯的儿童歌剧《夜莺》剧组并获得好评。莎拉·布莱曼的表现引起韦伯的注意,两人随后结婚。韦伯创作经典音乐剧《歌剧魅影》时,女主角克莉丝汀的音乐就是根据莎拉·布莱曼的音域而作。莎拉有众多脍炙人口的世界级金曲:《告别时刻》、《斯卡布罗集市》、《阿根廷别为我哭泣》、《我和你》等都是人们记忆中最为经典的旋律。

  巡演升级:舞台打造“星际空间”

  在2004年莎拉·布莱曼的“一千零一夜”中国巡演之中,整个舞台被环形的白色布幔围成一座神秘的阿拉伯宫殿,莎拉乘坐摇曳的秋千在落英缤纷的唯美场景中放歌的画面让人印象深刻。值得一提的是,那时的莎拉就尝试吊着钢丝连续在空中做6次360度空翻的动作。

  时光推移到2009年,莎拉的舞台引入了3块可随意升降的巨型镜面投影屏幕,结合电脑特技和舞台灯光,现场依次幻化成神秘的古堡、繁星点点的夜空、水草摇曳的湖面,三维视觉效果令人震撼。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莎拉以躺姿演唱时,观众却从巨型屏幕上看到一个在水中曼舞的“月光女神”。要知道,这样的舞台布景光是道具就装了整整9辆大型集装箱货车。

  莎拉今年的世界巡演主题是“追梦”。莎拉·布莱曼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追梦”指的是全人类自古以来不断追寻的太空之梦。她去年在俄罗斯接受了体能和医学的检测,将于2015年搭乘“联盟”号飞船飞向国际空间站。

  此次巡演舞台设计也引入宇宙空间和星际的概念。由于她将在广州开启世界巡演的第一站,广州主办方也就担当了为其打造演唱会世界级奇观的任务。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届时舞台上将出现一个逼真的星际空间,“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将出现在一颗巨大的星球上。为了实现这个视觉设计理念,需要特别制造一组巨大的球形舞台结构,这种结构的选材、焊接和组装都非常困难,目前制作单位正在一边进行技术攻关,一边兼顾舞台进度。 (谷体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