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赵薇《致青春》电影热映 王菲郭燕同名单曲撞衫

2013年05月30日10:07
来源:搜狐音乐
郭燕,王菲《致青春》
郭燕,王菲《致青春》

  赵薇导演处女作《致青春》一炮而红,热映全国,引发一股追忆青春岁月的浪潮。青春,就是用来怀念的,太多的人被这句话无情地击中。影片女主人公玉面小飞龙郑薇抢戏校长一曲高歌《红日》,更是让李克勤昔日经典再度散发热力光芒。

  青春,怎能没有音乐?说到《致青春》的音乐,还有件有趣的事。歌后王菲与素有黑胶小天后、蓝色中音之称的湖北歌手郭燕同时推出电影同名歌曲《致青春》,美丽撞衫。记得一首老歌有这样一句歌词,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王菲郭燕可谓被青春撞了一下衫。这青春撞衫事件实属巧合,王菲版《致青春》是为同名电影量身定做,郭燕版《致青春》则是致敬同龄人追忆青葱岁月,误打误撞上了。

  王菲的声音一如既往地空灵、飘逸、奇妙、穿透,给人恍兮惚兮的迷离之感。青春渐逝,如一封古老的信,一张发黄的相片,一张褪色的圣诞卡,在王菲《致青春》的歌声里,旋舞、飞扬、破碎,碎成梦之片羽,碎成想要飞过沧海的蝴蝶,在欢笑和泪水中渐行渐远……“他不羁的脸,像天色将晚/她洗过的发,像心中火焰……贪恋的岁月,被无情偿还/骄纵的心性,已烟消云散/疯了,累了,痛了,人间喜剧/笑了,叫了,走了,青春离奇……”

  郭燕的声音一如既往地醇美、低沉、温厚、质感,让人淡淡的忧伤,又淡淡的温暖。听过她的《天空之城》你便知道,什么叫蓝色中音;听过她的《佛说》你便知道,什么叫淡定从容;听过她的《夜歌》、《教我如何忘记你》你便知道,什么叫做疗伤音乐;听过她的《雁归来》、《遇,不见》你便知道,中音也可以古风幽然;听过她的《致青春》你便知道,她与王菲的单曲撞衫其实美好无比,别样的风采,一样的情怀。“爱如烟火一样绽放/绚烂了年轻的时光/短暂的美丽有淡淡忧伤”…… “那一眼繁华的风光/那一段年少的痴狂/岁月模糊了青春的模样”……青春不只是用来怀念的,它是火,可以温暖我们冷漠的心,它是水,可以淋湿我们枯干的眼,让我们生动、鲜活起来。

  青春如花,灿烂多姿;致意青春,各种美好的方式;还是那句话,别样的风采,一样的情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