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6月25日 莎拉-布莱曼杭州首唱

2013年05月31日11:35
来源:搜狐娱乐

  缪斯最早在希腊神话里,代表着以音乐表达传说的女神,她伴着泉水而生,带着一点点魔幻与蛊惑,是通往美妙生活的秘密。

  莎拉-布莱曼从来就是缪斯般的存在,她的声音总能透过森林,汲取瀑布与云雾的灵魂,浇灌在你心间。

  6月25日,她的歌声终于穿越时间与空间而来,降落在西子湖畔。由都市快报和浙江电视台影视频道主办的“追梦”——莎拉-布莱曼2013中国巡演杭州站于6月25日晚在黄龙体育馆举行,而黄龙体育馆在开馆以来从未有这样一位跨越古典,流行和舞台剧一身的跨界国际天后在这个场地开唱。

  第一次杭州,下一次太空

  莎拉-布莱曼作为世界上有史以来最畅销的女高音,三届奥运会主题曲演唱者,举办过演唱会的国家横跨五大洲。超过40个国家的舞台、体育场甚至名胜古迹里,都曾萦绕过她的歌声,全球上百万观众看过她梦幻般的现场。这次巡演,也已经是她第三次来中国做巡回演出——还没有算上她曾在“鸟巢”体育馆,面对十万观众和刘欢共同唱响的《我和你》。

  但,那并不包括杭州。

  据说前两次中国行——不管是“一千零一夜”还是“冬日交响”——杭州都曾是莎拉•布莱曼行程单上的心仪之选,却因为种种原因一再错过。

  直到2013年的“追梦”。

  这一次,她来到杭州,带着全新专辑《追梦》和“准太空旅行者”的身份。

  是的,如果错过这次机会,下一次听到莎拉放歌,或许将是从太空上传回的电波频率。莎拉-布莱曼在去年7月通过了全面的体能和医学检测,她说:“那个测试比我想象中要复杂很多,包括心理和身体,让我知道自己的极限在哪里。”幸运的是太空在她的极限之内。如无意外,莎拉会成为俄罗斯送上国际空间站的第八位私人乘客。完成2013年全球巡演后,她就要赴俄罗斯接受为期六个月的训练,而后在2015年10月左右,搭乘“联盟”号飞船进入太空,旅程持续10天。

  “我已经在追梦道路上奔跑很多年了,一直希望能去外太空,在那里旅行、歌唱。”莎拉-布莱曼说起自己的梦,仿佛一个还相信圣诞老人的小女孩,那个梦本就来自她的童年:“我8岁时,人类第一次登上月球,我在电视上看到那个画面,从此便怀揣了飞上太空的梦想。”

  2013年的“追梦”巡演,更像是缪斯重返宇宙怀抱前的序曲,她来邀你入梦。

  二十亿光年之外与烟雨江南

  “追梦”的海报是莎拉-布莱曼从宇宙间返身看向地球,两者平行相视,在那颗水蓝色星球的映衬下,人们只看见她的剪影,与微微下敛的脸庞。一切神秘得有如无法触碰的深层梦境。

  无可否认,莎拉-布莱曼的演唱会从来都是一场浩瀚的,让人屏息凝神的梦。回忆她曾经在中国奉上的两次巡演:2004年“一千零一夜”中,舞台变成阿拉伯宫殿,她化身东方公主,神圣高洁地从远古走来,万千白色蝴蝶只为她起舞;2009年的“冬日交响”, 3块可随意升降的巨型镜面投影屏幕将人们带离现实,她躺在水中歌唱,如冰雪精灵。

  在追求神秘感与梦幻效果上,莎拉-布莱曼从来没有厌倦过。这次她把目光投向宇宙。据说,在她新的梦境中,将出现浩瀚无边的星际空间。“我记忆中,对我影响最深的是我的父亲。他对云,以及天空中的东西非常感兴趣,在我很小的时候,他为我描述了非常多关于行星、宇宙、蝴蝶等等的意向。这是我最美好的记忆。”莎拉-布莱曼怀念着自己早逝的父亲,幼年父亲种下的那粒种子,已经在她心中不停发酵、发酵……等待着在某一个夜晚破土,展现给数以千计的观众。

  更离奇的是,这个梦将发生在烟雨江南。

  这里是一千年来充斥着文人春梦、精怪奇谭的杭州,初夏忽然而至的大雨刚刚淋湿白娘子的肩头,而油纸伞一撑起,白蛇变成飞天。场景转换到二十亿光年以外,是一片充满魔幻色彩的梦。那个夜晚注定时间与空间错乱,不知今夕何夕。

  用音乐造梦,是表达情感的方式

  显然,莎拉-布莱曼已经不是27年前,以《歌剧魅影》中克里斯汀一角走红的少女。

  在解释自己对音乐的感悟时,莎拉布莱曼说:“我很幸运的是,我对音乐有一种创造力,唱歌对我来说不只是个表演,更是一次创造的过程,而每一次表演都能创造出不同的感觉是非常困难的。随着我年龄阅历的增长,我对音乐的领悟也更加强大。”

  她的歌曲当中,脍炙人口的太多,除了《歌剧魅影》中无可替代的曲目,还有《告别时刻》、《斯卡布罗集市》、《阿根廷别为我哭泣》、《我和你》……岁月会重新打磨每首歌曲,并将她沉淀为越来越多人的缪斯。他们说她能将流行音乐、古典音乐和舞台剧等等对立的音乐空间完美融合,并不损其原味。而她总说:“我唱的歌曲形式很多,但表达的情感是万变不离其宗的。”

  不管是唱歌、去太空还是其他,似乎都是她表达情感的方式,那就是造一个梦出来,在梦里告诉你她想表达的一切。所以莎拉-布莱曼所说的,她在音乐上的“创造力”,也是一种“造梦力”。在她心里,唱片《追梦》与演唱会“追梦”的理念始终一以贯之,“理念是一致的,只是领域形式不同。甚至在之后的太空之旅中,我还是想呈现出‘追梦’的想法。”

  问莎拉-布莱曼她是如何追梦的,她倒是用中国俗语来阐述:“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永远都应该努力完善自己,挑战自己,并保持对艺术的激情。”

  然而对更多喜欢她的人来说,追梦过程可能很简单,听过即拥有。

  总票房:JW万豪酒店三楼

  电话:898172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