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谭盾北京音乐会曲目曝光 端午吹起“武侠风”

2013年06月03日09:56
来源:搜狐音乐
 

  长久以来,武侠文化在中国文化中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尤其对于许多国际友人而言,了解中国文化的最初,大多是透过有武侠情节或带有中国侠义精神的电影里所获得。2013年6月9日在朝阳公园的万人广场,大师谭盾将首次在首都北京演出他创作和改编的《武侠三部曲:卧虎藏龙‧英雄‧夜宴》。

  《武侠三部曲》中的三部电影有着不同的故事情节,三位女主角皆因为不同原因牺牲了自己的爱情和生命:在《卧虎藏龙》中,玉娇龙是为了江湖梦想;《英雄》里的飞雪是为了爱国复仇;《夜宴》的婉儿则为了权力与欲望。对谭盾而言,与李安(卧虎藏龙)、冯小刚(夜宴) 、张艺谋(英雄)三位国际知名电影大师合作,不仅通过音乐把中国武侠哲意与视听艺术完美结合,更为世界舞台带去了丰富的中国人文精神和传统哲理。因此,谭盾为诠释属于他心中的武侠哲意,还有刻画三个女人对于爱情、生命和武侠之梦的执着,《武侠三部曲》将是一场音乐武侠的试听盛宴。

  《武侠三部曲》由三部交响协奏曲连贯组成,首先是《卧虎藏龙》大提琴协奏曲。《卧虎藏龙》的音乐曾征服全世界,它不仅为谭盾带来奥斯卡大奖的殊荣,更引领国际听众重新认识中国的武侠艺术。《卧虎藏龙》大提琴协奏曲原由世界最伟大的大提琴家马友友演奏,本场演出将由瑞典著名美女大提琴演奏家凯莎(Kajsa William-Olsson)担任独奏。作为VITALIS(维塔利斯)四重奏与Hanna(汉娜)四重奏乐团的创始人之一,凯莎经常进行巡回演出,除瑞典,挪威和芬兰外,足迹更是遍布澳大利亚,德国,英国及法国等国家。《英雄》的原声音乐由世界最伟大的小提琴家帕尔曼首演,这次将由日本英俊的超人气明星小提琴家五岛龙(RYU GOTO)担任。7岁时在札幌举行的太平洋音乐节上演奏了帕格尼尼的第1小提琴协奏曲的五岛龙,从此被外界认为是音乐神童。这位青年音乐家不仅有着超凡的技术,更有迷人的狂想曲乐风。

  第三部《夜宴》,将为整场音乐会掀起最高潮。在这次《夜宴》钢琴与合唱团双协奏曲中,谭盾将结合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和《夜宴》原声音乐首演、世界著名钢琴家朗朗,奏响「我用所有报答爱」的主旋律,连同流行歌坛天后张靓颖倾情演绎,将电影《夜宴》中的爱情、欲望和复仇的主题极为戏剧性地展开。

  6月9日的谭盾《武侠三部曲》大型户外多媒体交响音乐会,还将现场同步李安、冯小刚、张艺谋的影画,使现场成为视听享受共存的交响音乐殿堂。由谭盾亲自指挥,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日本著名天才小提琴演奏家五岛龙、瑞典著名美女大提琴演奏家凯莎,以及流行歌坛天后张靓颖等多位享誉国际乐坛的优秀音乐家倾情出演,连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共同演绎中国武侠哲学中的忘我境界。作为2013年世界城市音乐节的交响乐篇,这势必将是一场音乐武侠的视听盛宴。主办方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亚太地区交响乐团联盟和北京飞行者音乐邀您一道在端午假期的开始,享受世界级户外交响乐巨作的震撼。

  谭盾大型户外多媒体交响音乐会

  (2013世界城市音乐节-交响乐篇)

  演出时间:2013年6月9日19:30

  演出地点:北京朝阳公园万人广场

  演出票价:1080元(夜宴)/ 580元(英雄)/ 280元(卧虎藏龙)

  订票电话:4006103721

  订票网址:https://www.damai.cn/ticket_49737.html

  主办单位: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亚太地区交响乐团联盟、北京飞行者音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