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郭燕 赵薇《致青春》:两只青春同路的小燕子

2013年06月03日11:10
来源:搜狐音乐
赵薇《致青春》
赵薇《致青春》

郭燕《致青春》
郭燕《致青春》

  演而优则导,赵薇导演处女作《致青春》一鸣惊人,一“致”成潮,不仅影片大卖、票房飙升,还引发了一场追忆青春的热潮。当年的“小燕子”真的长大了,只是长大,并没老去,她是《致青春》热烈跳动的心。《还珠格格》、《情深深雨蒙蒙》让赵薇持续走红,小燕子和依萍的形象一时间脍炙人口,电视剧之路可谓顺风顺水。相比之下,在电影方面赵薇的表现不算上佳,只能算差强人意。本以为她的星光就此黯淡,慢慢沉默、隐退,不成想这个小燕子在电影之路上还真有股哏劲,毅然拿起了导演的指挥棒,而且出手不凡,真是一只倔强又执着的小燕子!

  无独有偶。在歌坛上也有一只小燕子,同样倔强又执着,她就是赵薇的青春同路人湖北籍歌手郭燕。凭着独特的魅力中音,郭燕以伤感情歌成名歌坛,《爱情冬至》、《刻骨的温柔》、《一公升眼泪》、《下半生》等治愈系情歌为歌迷所熟知、传唱,郭燕也被被歌迷亲切地称为“忧伤情人”。然而郭燕并未止步,并不满足于伤感情歌的路线,主动向唯美、成熟、大气转型,其后的歌曲不仅咏叹爱情,更有对生命、梦想的体悟,先后推出了《花语》、《天空之城》、《佛说》等经典之作,蓝色中音,惊艳歌坛。执着倔强的郭燕仍不满足,仍不止步,凭着醇美、低沉、温厚的女中音声线开始抒发黑胶情怀,追忆似水年华,好歌也是不断,《夜歌》、《雨巷》、《教我如何忘记你》、《雁归来》、《遇,不见》、《红尘殇》、《如果可以》,曲曲怀旧,温暖忧伤,歌迷又改称她为“黑胶小天后”。巧合的是,在小燕子导演处女作公映之前,郭燕的新歌也悄然完成,歌名也是《致青春》!在回望青春的眼神交汇处,两只不相识的燕子美好地遇见!

  爱如烟火一样绽放/绚烂了年轻的时光/短暂的美丽有淡淡忧伤/谁不曾真爱过一场/用尽了所有轻狂的力量/到最后只剩下孤单的吟唱……如果看过那部电影便知道,这首巧合同名的《致青春》的意境与剧情也有几分契合,与影片所表达的情怀是不约而同。

  因为青春,两只燕子美好遇见;因为青春,我们会有更多的遇见。祝福她们,两个青春同路人,祝福她们,两只在青春的天空中翻飞的燕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