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歌手杨光为救病危女童 儿童节买单送爱心煎饼

2013年06月03日14:27
来源:搜狐音乐
 

 

 

  2013年6月1日,在北京鼓楼西大街的棠花胡同內,好大一群人围着一个煎饼摊,记者好不容易拨开人群,看见的是著名歌唱家杨光在招呼一群人在吃煎饼果子。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杨光告诉记者:他在录制某个节目时,看见周大力拿着煎饼挑子上台来了,以为他是弘扬中华美食的呢?在播放了一段他孩子的VCR后,杨光恍然大悟,周大力支起来的原来不是一个普遍的煎饼摊!曾是坦克兵的周大力,帶6岁患肛肠癌的女儿从内蒙来京诊治,但化疗后病情急剧恶化,为了维持生计和支撑女儿生命会更久,父母以这个煎饼摊,面对多舛的命运和坎坷的生活磨难。周大力这个硬汉子却不愿接受任何人的捐助,他说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了,他不希望祈求别人的同情和怜悯,要依靠自己的劳动延长女儿的生命。周大力说:“如果您愿意吃煎饼果子,就到我这里买一套,这就是对我的帮助,您的爱心我们就收下了!”朴实的言语感动了杨光,他自然想到自己小时候,父母对自己的照顾,顿时热泪盈眶,当场预定2万元的煎饼。后来一想:这4000套煎饼我自己得吃10年,所以号召大家一起来帮着吃,口口相传,爱心就会一直传递下去。歌唱家吕薇、黑珍珠玛丽亚、主持人王芳闻讯也都加入到群众的队伍中,纷纷带着家属、孩子来吃爱心煎饼,孩子们表示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杨光和从四面八方来的歌迷同唱了《你是我的眼》,表达对大家的谢意。烈日当头,千人排起了长队,杨光边帮摊主拿煎饼给现场的好心人,边和摊主唱起了《活出个样来给自己看》,现场顿时浓情泛起,爱意升腾。人们深有感触地说:以发动群众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把爱传递,留下真情,何乐而不为!这就是简单的爱,浓浓的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