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靓颖加盟谭盾音乐会 9日唱响《武侠三部曲》

2013年06月04日08:29
来源:搜狐娱乐
谭盾《武侠三部曲》——大型户外多媒体交响音乐会海报
谭盾《武侠三部曲》——大型户外多媒体交响音乐会海报

  6月9日,谭盾《武侠三部曲》大型户外多媒体交响音乐会将在北京朝阳公园万人广场隆重上演,这位蜚声国际的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力邀到乐坛新生代天后张靓颖、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瑞典著名大提琴演奏家凯莎、日本著名天才小提琴演奏家五嶋龙等多位享誉国际的音乐家倾情出演,共同打造这部具有强烈东方色彩的古典交响乐盛宴。

  《武侠三部曲》是谭盾为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张艺谋导演的《英雄》、冯小刚导演的《夜宴》这三部武侠题材的电影所做的配乐,通过音乐把中国武侠哲意与视听艺术完美结合,为世界舞台带去丰富的中国人文精神与传统哲理。《武侠三部曲》由三部交响协奏曲连贯组成:第一部大提琴协奏曲《卧虎藏龙》,第二部小提琴与古琴双协奏曲《英雄》,第三部钢琴与百人合唱团《夜宴》。其中第三部《夜宴》将为整场音乐会掀起最高潮,谭盾将结合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和《夜宴》原声音乐,由著名钢琴家郎朗奏响《我用所有报答爱》的主旋律,乐坛新生代天后张靓颖压轴献声演绎,将电影《夜宴》中的爱情、欲望和复仇的主题戏剧性地展开。

  作为2006年电影《夜宴》的片尾曲,《我用所有报答爱》是张靓颖与谭盾的第一次合作,流行歌手演绎古典交响乐的跨界合作,这种艺术的激情碰撞,其实也是张靓颖对于古典乐的再次尝试。张靓颖用自己独特的唱腔诠释了这首大气唯美的歌曲,高亢而悲情的嗓音为电影画上了点睛之笔,令《我用所有报答爱》脍炙人口,具有着超高人气与传唱度。在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张靓颖与安德烈•波切利合唱了谭盾与大卫•福斯特制作的歌曲《拥抱爱的梦想》;2010年,张靓颖与刘德华演唱了由谭盾创作的上海世博会主题曲《阿拉侬:Better City Better Life》。三次充满激情的合作令张靓颖与谭盾默契有加,张靓颖更在微博上转发了谭盾老师《武侠三部曲》大型户外多媒体交响音乐会的消息,已经迫不及待与谭盾老师见面,再度合作、现场演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