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郭燕新歌《致青春》 华丽女中音延续怀旧年代秀

2013年06月07日13:51
来源:搜狐音乐
 


  这些年,“黑胶小天后”郭燕一直在怀旧,从《天空之城》到《佛说》,从《雁归来》到《遇,不见》,从《如果可以》到最新的这首《致青春》……当你怀旧,意味着你已经成熟;当你成熟,意味着你对过往更加留恋。只是,历经风雨的洗礼,你的追忆与回望注定不会再是呐喊、呼号、尖叫,今天的郭燕不再会返场《我的爱回不来》,不再会反复《刻骨的温柔》,不会再深陷《爱情冬至》……时间,已将一切改变。

  如今的她迷恋黑胶唱片,沉醉并享受着黑胶的怀旧情怀,2011年, 郭燕《黑胶情怀》亚洲巡回演唱会如期启动,让她穿越时空,再现了上海滩四大歌后昔日经典。那是一场殿堂级的制作,那是一次顶极HI-FI的享受,那是一场一场经典和怀旧之间的约会,也是一场眼睛和眼睛、耳朵和耳朵、心和心之间的美丽约会。随后,郭燕又推出了黑胶经典专辑《天空之城》,她的音乐所散发的复古气息和黑胶情怀正迅速蔓延。

  郭燕的音色低沉、醇美、温厚,似一款陈年的红酒,细细品尝,回味幽远。郭燕的歌唱大气、从容,淡定、内敛,自然、淳朴,这使得她注定与小清新、小浪漫、小女人类型的音乐无缘,注定她的音乐必须有丰富的内容。都说陈年上好的红酒并不鲜红殷红,而是酒色透明微泛琥珀色,那该是时间的颜色吧?假如声音也能有颜色,郭燕的声线和她的音乐便属于这个色系。

  爱如烟火一样绽放/绚烂了年轻的时光/短暂的美丽有淡淡忧伤……那一眼繁华的风光/那一段年少的痴狂/岁月模糊了青春的模样……琥珀色的陈年红酒在杯中,反射出时间的颜色,你需用心聆听,才能看到;你有故事,就能看到,故事里的人便是你。

  有一种华丽不需要惊艳夺目的年代秀,可能是青青黄黄、斑斑驳驳的流动,有一种声音不需要高亢深潜,可能是不疾不徐、似悲似喜的咏叹,这便是郭燕的中音,中音的郭燕,既不华丽,又非常华丽。来吧,琥珀色的时间里,斟满一杯,在《致青春》的歌声里,微闭双眼,在自己的故事里,来一场怀旧之旅、来一场美妙的音乐年代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