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人民大会堂开演在即

2013年06月09日13:56
来源:搜狐音乐
 

  由中国文联·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北京文化硅谷·硒时代主办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将于6月30日在人民大会堂演出,演出单位有中国歌剧舞剧院、北京歌舞剧院、中国音乐家协会爱乐乐团,更有国内众多优秀艺术家李光曦、邓玉华、刘秉义、耿莲凤、程志、聂建华、李元华、阿金达娃,金山,葛运平,张爱,崔蕊,施艳玲,陈宇,粱俊鸽,,罗琪,姚建萍,何巧玲,老泥车, 林中华、 冯福生、朱琳,李小祥、张嘉玲等给力加盟,敬请期待!

  “东方红,太阳升……”在中国,这是许多孩子学会的第一首歌。

  大型音乐史诗《东方红》,在中国,这是许多人心中的红色狂欢。那种激情和辉煌,仿佛直到今天,都没有散场。一部49年前的革命经典,依然能够激起人们的热情,除了作品本身的艺术魅力,怀旧情怀恐怕是一种强大的动力。让孩子来看看《东方红》,了解父辈经历的是怎样的年代。熟悉的旋律响起,轻轻拂拭尘封的情怀,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慰藉和力量?

  1964年的国庆,在人民大会堂首演的世纪经典《东方红》不仅创造了中国大型音乐史诗上的神话,也成为中华民族挥之不去的历史记忆。

  再次提及《东方红》,我们将以最感人的形式重现历史,与您共同咀嚼回味《东方红》,重温往日激情,再现辉煌史诗。

  总理导演 史无前例 盛况空前

  49年前的国庆节,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各国贵宾一起观看了一场由总理亲自导演,3500多名专业和业余文艺工作者参演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东方红不仅仅是一部壮丽辉煌的中国革命音乐舞蹈史诗,更是一部凝聚了中国最具权威的著名词曲作家智慧结晶的经典巨作。首演后连续上演的14场演出,场场爆满,盛况空前。

  原颂原唱回首激情 鼓舞人心

  49年后,人民大会堂将再现现代版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本场演出集结了原版《东方红》的朗诵主持人林中华、白慧文。原唱李光曦、邓玉华等著名老艺术家为现场观众再现他们当年在《东方红》上的真实表演。有了原版原唱的激情表演,这场《东方红》舞蹈史诗的成功便毋庸置疑。

  载歌载舞气势磅礴 恢弘壮美

  与从前以“东方红”命名的大型音乐会所不同,本场演出的总导演寻找到众多当年《东方红》的编排者和表演者指导本次演出活动,使得这次《东方红》音乐史诗成为一场真正的红歌盛会。

  《东方红》是一首高昂激越的中国革命颂歌,其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情深谊长》《松花江上》《南泥湾》《赞歌》《保卫黄河》《歌唱祖国》等多首脍炙人口歌曲,更是以其隽永的艺术魅力40年来被一代代的人们喜爱的传唱。将巨大的历史概括力和艺术感染力融为一炉,演出画面恢弘壮美、气势磅礴。

  现代科技 还原历史 惟妙惟肖

  当历史的车轮碾过中华大地,一些经典的文化艺术瑰宝总会成为永恒的车辙,引导我们去追寻,鼓舞我们去开拓。

  新时代的LED技术能够将最真实的历史以最清晰的方式还原给观众,惟妙惟肖地展示出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所经历的每一场重大的转折性事件。本场演出将LED大屏幕搬上舞台,以此做背景烘托全场,与您重温世纪经典,辉煌东方红,走向新世纪。

  艺术价值 经典巨作 历史精华

  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不仅仅是一部辉煌的中国革命音乐舞蹈史诗,更是一部凝

  聚了中国最具权威的著名词曲作家智慧的经典巨作。它荟萃了中国优秀艺术家的珠玑精华。尤其值得今人唏嘘称道的是,这部尊为史诗的文艺巨片,在创作、排练与拍摄的过程当中,并未因“诗”而废“史”,而是以一种严谨的历史唯物主义态度和现实主义美学原则,准确把握了“诗”与“史”的审美表现关系,以“诗”证“史”,“诗”、“史”互见,从而使影片既准确深刻地传达出一份厚重而苍凉的历史追怀感,又抒发了作为胜利者对于自身辉煌业绩的欢欣和满足。

  演出时间:2013.06.30 19:30

  演出剧场:人民大会堂

  演出价位:1280、880、680、580、380、280、120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购票地址:https://www.228.com.cn/ticket-45459682.html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