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龙梅子助阵《武林风》 唱响兰州国际拳王争霸赛

2013年06月14日10:25
来源:搜狐音乐
 


  相信每个人的年少时候,都有一段江湖梦。相信每一段江湖梦里都会有一个英姿飒爽的女侠。肝胆相照的人生里总有一朵红颜照亮你的脸庞,平淡如水的退隐后谁不想要一朵睿智安静的红颜相陪。听说《武林风》要来兰州了,咱兰州籍的明星龙梅子也会前来助兴。当从《武林风》元老级主持人郭晨冬手中接过邀请函的时候,龙梅子嫣然一笑:“别提钱、早就想回到家乡为咱家里人唱歌了。”淡然中那一丝飒爽,颇有几分豪气。

  过了爱做梦的年纪就会明白,其实江湖里最吸引人的有时候并非那些刀光剑影,留下传说的只能是儿女情长。就如同此次武林风来兰州,我竟然分不清自己更为关注的究竟是《武林风》,还是龙梅子。其实,早在2012年的时候,龙梅子就作为兰州籍的明星代表、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的《正大综艺 墙来了》2012奥运城市行栏目,和朱迅一起宣传牛肉拉面的工艺流程。不过那次录制地点是在北京,而非本土。依稀记得当时唏嘘龙梅子来兰州就好了,没成想,仅隔一年,就美梦成真。

  记得,初识龙梅子的时候极早,不是她唱《漂亮的姑娘就要嫁人啦》红遍大江南北的时候,也不是她和王宝强合唱《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时候。初识她正是她出道的时候,《星光大道》里的一首精彩的《光彩第二街》就让我艳羡了许久。当时我就想,这个洒脱的西北女孩一定会成为我们兰州的骄傲。果不其然,七年之后,龙梅子在舞台上和《星光大道》的主持人老毕合唱那首老百姓耳熟能详的《漂亮的姑娘就要嫁人啦》,无限风光在险川,当年的一朵小花终于怒放了。记得,那时候,龙梅子刚好发行了她个人的第四张专辑,专辑的名字就叫《七年之痒》。

  龙梅子这几年的成长经历真的体现了我们兰州人的特点,就如同兰州马子禄拉面的头道汤一般,醇厚又让人回味无穷,闫妮主演的同名电视剧主题曲《下辈子做你的女人》是龙梅子与《武林外传》里的佟掌柜的首次交锋,也是她江湖中极为漂亮的一战,《你把爱情给了谁》《爱情专属权》江湖儿女里的情长情短,龙梅子用音乐划出了一道又一道的绚丽。接着又跨足影视,电影《都市异乡人》《缘来是咱俩》《我是大明星》里,她与黄海冰、黄小蕾、张纪中御用编剧张挺等人过招,电视剧《海上孟府》里她又与段奕宏、陈冲、廖凡、曾江这些老戏骨尬戏。或许这就是我们的西北女子,可以惊艳的让人诧异,也可以深情到令人落泪。所以《武林风》终有女侠一席,我们兰州在武林中从此别树一帜。

  记得龙梅子有一次在电视台的访问里谈过:“七年来,其实我也想过放弃,坚持下来的第一个七年,身边很多好友消失了。很多人没有坚持到七年,所以有时候我真的感觉自己是幸运的。在面对这张专辑出品的时候,除了一种久违的喜悦之外,内心悄悄然的泛起一股感伤,也不知道是为了一些好友的离开,亦或是为了时间的感慨。蓦然发现,理想其实就和爱情一样,也有七年之痒。”

  是啊,任何风采的背后总有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任何女侠的成长总会遭遇许多难以忘怀的坎坷。挺住了,你就过去了,挺不住,你就消失了。龙梅子用西北儿女特有的大气撑起了一片天地。和《武林风》一起来到了兰州,回家慰问。慰问之后,继续踏上征程,与之前不同的是,从此她身上有了更多同乡的祝福。龙梅子,加油。武林风,加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