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音乐人老猫浓情加盟方文山中国风系列文化活动

2013年06月14日11:58
来源:搜狐音乐
   老猫、徐子淳
老猫、徐子淳

 

  日前,文艺界强劲的“中国风”扑面而来。这就是方文山推动“中国风”共筑“中国梦”系列文化活动在浙江嘉善县西塘古镇集结起航。

  首站是汉服文化节。来自两岸的嘉宾及业内人士荟萃启动仪式助阵祝贺,一致表示:方文山为弘扬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践行之举,形式內涵多元化,集文化性、娱乐性、艺术性、学术性、合璧性和互动性于“集结号”中,值得称赞和推崇。

  在启动仪式上,记者见到了从北京专程赶来的音乐创作人、音乐制作人老猫和徐子淳。他们对方文山弘扬、传𠄘中华传统文化之举十分看好,认为将体现其文化价值和魅力。他们说,“中国风”是一个音乐品牌,它将越来越显示其强大生命力和发展前景,我们音乐人都会助力加盟其中,携手并进!

  著名音乐人老猫近期十分繁忙,录音制作、参加中央电视台的节目录播,特别是助力、加盟方文山推动“中国风”共筑“中国梦”系列文化活动,已成为当前老猫工作的重中之重。从前期筹划和具体运作,倾心尽力,可谓全程参与。他几次去活动启动仪式的西塘古镇 实地体验考察,与主办方共同探讨运作細节。5月8日那天,他和编导组同仁一早从北京出发赶赴西塘古镇,当晩乘最后一个航班回到北京已是凌晨一点,随即又入录音棚,忙了个通宵达旦。老猫最近一首《哥已经爱上你啦》迅速火爆走红,短期内名列百度排行榜前茅,有望成为今年破点击纪录的又一神曲。但与方文山合作成功推出《北京精神》的他,同方文山再续情缘,又再度牵手搭档,并非偶然。

  方文山团队选中了老猫为方文山內地御用作曲。他们觉得老猫厉害,什么歌都能写,旋律非常流畅。如同业内评论的是:老猫的水平和境界到了。

  这次启动仪式开始,由周杰伦谱曲的音乐,就是老猫进行混音的,很给力地颠覆传统的暖场音乐,全新创作碰撞出传统与流行的火花,受到嘉宾和观众的交口称赞和青睐;由曾任上海世博会和台湾故宫博物院顾问的新媒体艺术家林俊廷创作的新媒体艺术.黻(音:福)龙,也是由老猫创作其音乐,该作品让人回味起林俊廷“富春山居图”新媒体艺术3D动画版生动地呈现山水意境及视听震撼力。近日在北京拍摄的由方文山执导的电影处女作《听见下雨的声音》中,方文山也请老猫客串了角色。

  乘着与方文山的强劲联袂之风,已有《伤不起》和《我不是黄蓉》红透歌坛的业绩,新的神曲又屡出佳作,老猫已从幕后走出,与龙梅子组成龙猫组合登上舞台,老猫的音乐之旅正注入新的音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