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谷一雷佳齐聚BTV “麻辣”对话尽显湘女才情

2013年06月14日14:28
来源:搜狐音乐
李谷一、雷佳
李谷一、雷佳

  昨日下午,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雷佳与恩师李谷一,师姐张也,同窗好友王丽达一起做客北京电视台周末黄金档访谈节目《春妮的周末时光》,四位湘妹子在现场与主持人春妮“麻辣”对话,聊音乐聊人生,默契十足尽显湘女才情。

  不惧考验 各地民歌张口即来

  面对四位民歌界的唱将级人物,春妮当然不会错过大饱耳福的机会,当场让久经青歌赛评委席的李谷一老师担任评委,现场考验雷佳等人的民歌功力。

  雷佳不惧考验,在主持人随口说出地名的第一时间就能唱出最具代表性的当地民歌小调,在其他老师展现民歌的时候,雷佳也甘做绿叶帮忙合音,无伴奏、多声部的民歌演绎让主持人春妮惊呼“实在是太好听了”。

  感恩花鼓戏 唱做念打受益多

  现场四人都有研习花鼓戏的背景,对湖南花鼓戏有着深厚的感情。雷佳更是坦承当年选湖南艺校学习花鼓戏就是受李谷一老师的影响,而后来只身北上学习声乐专业也是跟随李谷一老师的进修道路,可以说李谷一老师潜移默化的影响了自己的声乐之路。在主持人的邀请下,雷佳在现场反串了花鼓戏片段《刘海砍樵》中的“刘海哥”,举手投足间依然可以感受到当年舞台上的风采,同时勾起了现场众人的无限回忆。

  也因为有了学习花鼓戏时唱念做打留下的基本功,雷佳表示在诠释歌剧时更得心应手:“像是在歌剧《木兰诗篇》中有一段舞剑的桥段,如果没有当年花鼓戏留下的功底,很难玩得转。”

  李谷一老师也在现场建议:“没有学习过戏曲表演的声乐学生应该抽时间学习一下戏曲舞台的基本功,在舞台上有戏曲身段和没戏曲身段的感觉真的不一样。”

  接棒李谷一 演绎经典民歌《妹妹找哥泪花流》

  李谷一作为中国民歌现代唱法的鼻祖,有许多传唱大江南北的作品,比如《妹妹找哥泪花流》、《绒花》、《小花》等都成为了五六十年代人不可磨灭的回忆。

  近日电视剧《桐柏英雄》剧组邀请雷佳重新翻唱了李谷一老师的经典作品《妹妹找哥泪花流》,再现经典本来压力就大,主持人春妮还让雷佳当着原作者李谷一老师的面再唱一次,压力可想而知。雷佳现场发挥完,李谷一现场点评不改麻辣本色:“不够嗲!佳佳的演唱有自己的风格,温柔婉约,如果再嗲一点就更好了。”

  据悉,本次访谈将于7月份在北京文艺频道周六黄金时段播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